成长的痕迹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成长的痕迹读后感范manbet一

正如作者所说:事情总是不一定能如人意的。

生长在高山上洁白的山百合,我们只能拥有那一刹那而已。在那些山百合眼里,我们只是一个过客,必得离开。就算采下它们带下山去,我们仍然无法把握住那些逝去的时刻,他们终究逃不过凋谢的命运。而那些留在高山上的百合花,却永远展示着我们无法触及的美丽。作者对百合花的渴望正如对青春美的渴望,虽然好像一直没得到,可是走着走着,回首一看,好像都已经过去了。在这之前,我们没料到我们将会有,在这之后,我们又会忘记我们曾经拥有。

作者对百合花怀着一份嫉妒的心思,因为她明白眼前的美景不会永远属于她,这让作者产生了一种必须得到的心理。她强行地将只属于高山上的百合花带离这里,但其实作者并没有真正拥有心里的百合花,它最终还是枯萎了。正如青春一样,它不会永远属于我们。但我们不想失去它,于是我们想尽一切办法留住它,留住我们生命中的美好,但最终还是徒然。它永远只属于那些快乐无忧的年纪,我们终有一天会失去它。

青春来临时,我们并不能马上感觉到。可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会蓦然醒悟:原来,这就是青春。虽然我们终会失去它,但却拥有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且我们仍然可以从其他人身上感受到它的美丽,这就该知足了。如百合花一样,作者不能永远拥有它们,但每当回想起来的时候,他们却总是长在那有着淡淡斜阳的高山上,盛开着,清纯而又洁白,永远展示出一种无法触及的美丽。

我们都是青春的过客,但青春会给我们留下一段温柔而又凄怆的美丽,终有某天,我们会猛然发觉:原来青春如此美好,它将永久地留在记忆深处。

《成长的痕迹》读后感范manbet

前一段时间,老师让我们读一本席慕容的集。我读了一本她早些时间出版的《成长的痕迹》。老师还真没选错书,这本书确实让我深有感触。

读完席慕容的前几篇散manbet,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对亲人的思念。她前几篇散manbet写的是对从前的记忆,都写出了自己对远在他乡的母亲的思念和对已故奶奶的不舍。作者用一些很短小的事通过细致的描写把那份感人的亲情充分、实在地呈现了出来,她那份对亲人无比的真诚打动了我。这不禁让我想到我自己的母亲,在家里她是在怎样地关心着我、无时无刻地牵挂着我呢?想到这儿,我心中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突然振奋起了精神,就像为了我自己的母亲。为了不让她失望,我要幸福快乐地活过每一天!用成绩回报她为我所做的一切。

越往后,对青春对时光的不舍就越多,深奥的哲理体现得也就越多。有一篇名叫《荷花七则》的散manbet,作者就通过她开画展后发生的一件事表达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她的一位朋友看完她的画,十分羡慕她的生活。可席慕容的微笑消失了!要知道,完成一副画是需要多少心血多少时间去完成的,哪有一个人的成功是与生俱来的呢?席慕容当时的感悟真让我的心灵受到一次洗涤,她的用词十分自然、恰当,每一个字都沉重地抨击了我以及每个人心灵中的那些“邪念”。“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我并不后悔。我悲伤的只是,为什么很多观众都喜欢把画家当作是一个天生异禀的天才,却不肯相信,在这世间,没有一件事情是轻松或潇洒可以换得来的。”每读完这篇manbet章,那颗浮躁的心就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平静。

也有些manbet章是作者对青春与生命的看法。这些manbet章的景色描写都相当生动,让我不知不觉进入了一种意境,进入了和作者一样无边无尽的回忆。这种回忆有时真让我感到快乐,但也时刻警示着我们时间的珍贵,我经常在想:如果所有人都来读读她的manbet章,世界上那些浪费时间的人还会多吗?

读完整本书,我的心变得更坚强和明澈了,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这本书对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