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执行力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听了余世维先生讲的《执行力》,有很深的感触,对于如何经营好一个企业他提出了很多独特的见解,作为普通职工的我,对以下几点体会最深:

一、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不管是处于项目哪个部门的职工,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就没有做不好的事,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那么我们项目的生产经营计划就能完成。而事实上很多人没能做到这一点,还有较多的人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个别职工连钟都没有撞响,没有尽到自己的岗位职责。

二、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就是执行力的体现。我们看到西点军校的学员们的执行力是如此的惊人,才能使这所学校长盛不衰。他们的学员无条件地服从军官的任何一个指令,视服从为一种美德,这才提高了他们的执行力,才使每一项任务完美地完成。而这种服从就是执行力的体现,也正是我们在工作中最最缺少的东西。在工作中没有完成任务是没有借口可言的,即使你有再充分的理由也无法改变执行力差的事实。 我想一个成功的人是不会随随便便寻找任何借口的,他们会执意坚持地完成每一项简单或复杂的任务。一个成功的人就是要确立目标,不顾一切地去追求目标,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最终去完成目标,取得成功。下定决心,以热情、尽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决心,表明没有任何借口,改变人的力量源自于决心;热情,热情具有非常大的感染力;尽责就是最大的动力。

三、注重每一个细节。

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导致你在竞争中失败。

每项工作的成败不仅仅取决于计划,更在于执行。如果执行的不好,那么再好的计划也只能是纸上的蓝图。只有执行的好,才能完美地体现设计的精妙。而在执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细节。执行一个任务,光抓住重点是不够的,必须从细节等小的方面抓起。对于领导布置的任务不能只把重点完成,而忽视了一些小的细节,所谓要让时针走的准,必须控制好秒针的运行,下属应该把整个任务完整,完美的做好,应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从被动心态转变为主动心态,把遵纪、敬业、爱岗当成自己的使命。

针对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执行力,我提出以下几点看法:

1、提高每位职工的自动自发能力。让每一位职工都主动去完成工作任务而不是被动。

2、明确目标和责任。不明确目标,就象无头的苍蝇嗡嗡乱飞,毫无头绪。不明确责任,自然事情就无人负责;无人负责,自然就做不好事情。

3、领导与下属之间要加强沟通。领导要经常与下属沟通,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让职工心里感到温暖,增强项目部的凝聚力;下属要主动向领导回报工作,以便领导检查执行的结果和及时发现执行是否有偏差。

4、加强考核力度。没有考核,就没有压力和动力;没有压力和动力,出效果就只能是偶然而不是必然。

《执行力》的读后感范manbet

无论十几年前在企业工作还是后来从事寿险营销团队管理,每天的工作都离不开“执行力”,企业的战略落实、团队的任务完成、个人的目标达成都是需要“执行力”来现实的,有关如何提高执行力的培训参加过很多,与执行力相关的书籍也阅读了不少,近期重温了保罗托马斯和大·伯恩合着的《执行力》,又有了新的启发和“另类”的感悟

首先谈一下新的启发。

《执行力》主要是围绕着企业经营来论述执行力的重要性,作者长期跟踪研究企业的发展,对执行力的研究深入透彻,其中大量详实的案例使本书读来既简单易懂,书中开门见山抛出一个问题:执行力到底有多重要?

作者在书中就列举了众多成功案例:满街的咖啡店,惟有星巴克一枝独秀;同是做PC,惟有戴尔独占鳌头;都是做超市,惟有沃尔玛雄居零售业榜首,而造成这些不同的原因,则是各个企业的执行力的差异,那些在激烈竞争中能够最终胜出的企业无疑都是具有很强的执行力的。像通用电气、IBM、微软、戴尔等就是如此,他们的成功皆与其杰出的执行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企业的策略和现实之间,有一道难以察觉的鸿沟,让企业的目标往往难以达成,很多公司在初期总是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发展愿境和雄伟目标,但最后却无法实现甚至是经营以失败告终,原因各异但最常见也最关键的就是,缺乏贯彻落实计划的执行力,书中提出跨越鸿沟、填满差距的方法,让企业能切实达到目标,持续攀越成长高峰。企业经营者和团队管理者通过阅读《执行力》肯定都能从中得到灵感,对解决目前在工作遇到的难题会帮助,我把书中的成功案例与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相结合,重新理清思路,颇有茅塞顿开之感,收益良多。

再谈“另类”感悟。

自从《执行力》、《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面世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掀起了一个有关“执行力”方面研究的热潮,以上书籍也成为了西方企业管理学的“圣经”般的经典,我也附庸风雅跟着拜读,确实很受用,但却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当我学习完几年前风靡全中国的《红军精神》后犹如醍醐灌顶,其实有关“执行力”的问题研究“老祖宗”在中国。

中国manbet化底蕴非常深厚,早在二千年前已经对“执行力”的问题做了透彻的研究,“军令如山倒”、“不成功则成仁”、“破釜沉舟”、“斩钉截铁”等至理名言言简意赅,高度总结了“执行力”的精髓思想,中国古人还有许多独到见解和过人智慧。通过成语的形式留传下来,下面列举的四条成语,就能给现代人良多启示。

一、是萧规曹随。这说的是执行力的价值取向。

二、是身体力行。这说的是执行力的内在要求。

三、是精益求精。这说的是执行力的根本态度。

四、是善始善终。这说的是执行力的评价标准把“执行力”核心精髓发挥到登峰造极境界的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红军精神》把这方面的理论思想阐述得淋漓尽致。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史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人、没有哪个政党能象中国共产党那样,带来亿万人民在如此艰苦残酷的环境下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其中所历经的挫折和磨难是从所未有,共产党人靠的是什么?是信念和理想!在实践中之所以能成功靠的就是强有力的“执行力”!

放眼世界,试问哪支军队能冒着枪林弹雨徒手爬过烧红的铁索桥?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武装到牙齿的强敌?

有谁能培养出像用胸膛去档着敌人机关枪口的黄继光、用血肉之躯顶起炸药炸碉堡的董承瑞、活活烧死纹丝不动的邱少云这样的一大批钢铁战士?

唯有被共产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这是何等境界的执行力啊!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执行力是世上无与伦比!“保证完成任务”是一个响亮口号,更是深深扎根在每一位战士内心坚定信念,这就是对执行力最好的演绎和诠释。

谈到“执行力”还有一本书也颇受推崇,就是《把信送给加西亚》,说得是一个信使接到要把一封重要的信件送给密林深处的加西亚,该信使二话不说就出发,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完成任务。这个故事作为执行力强的经典案例被普遍运用到西方管理学中去。

其实在中国的抗日战争中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也许比送信给加西亚的信使的执行力更有过而无不及,那就是“鸡毛信”的故事:一个年仅七岁的放羊娃,接受了一个要把一封非常重要的“鸡毛信”送给八路军的任务,于是放羊娃揣着信赶着羊群出发了,路上他与一大群凶残狡猾的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终于胜利完成任务。试想一下,这只是一个年仅七岁的放羊娃居然能在如此艰险的处境中如此出色完成任务,这是何等的执行力?

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其中众多英雄战士乃至一个放羊娃为什么有如此强的执行力?是因为他们每一个人内心都怀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而且愿意为实现理想做出自我牺牲,同时理想和信念还能激发无限的潜能和智慧,由此而产生的执行力是非常高效的,所以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在《红军精神》中有详细阐述)

有感而发的是,西方在企业管理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既不要生搬硬套照本宣科,更不能妄自菲薄,许多西方近年研究出了成果其实在中国千年manbet化中早有结论,再加上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本着“拿来主义”的思想,中外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企业取得成功,让自己的事业辉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