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革命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红色革命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红色革命故事》,里面讲了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其中叶挺将军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首叶挺将军被囚禁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时用铅笔写在牢房墙壁上的一首诗《囚歌》。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呵,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也深深知道--

人的身躯那能由狗洞子里爬出!

我只期望有一天,

地下的烈火,

把这活棺材和我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每当朗诵这首诗,我的脑子里就像放电影似的,呈现出一幕幕景象,在北伐战争中,叶挺将军领导的第四军独立团,屡战屡胜,赢得了”铁军“的称号。抗日战争时期,叶挺将军又担任新四军军长,成为抗日名将。看到这里我仿佛看到叶挺将军骑着高头大马,所向披靡,另敌人闻风丧胆,打得日本鬼子狼狈不堪,人们牢牢记住他的赫赫战功。

1941年1月,在国民党发动的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中,叶挺将军不幸被捕,被囚禁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面对国民党第三战区司令顾祝同的出狱、做官诱惑,蒋介石的高官、厚禄许诺,叶挺将军毅然决然地舍弃了高官、厚禄和自由,昂起不屈的头颅,宁愿在烈火与热血中永生,也不愿爬着出来苟且偷生,彰显了叶挺将军的刚正不阿的坚强斗志!

我仿佛又听见了那铿锵的声音。这声音穿越时空,流露出正义、正气与不屈。整首诗就是对叶挺将军革命品质的真实写照,叶挺将军虽然牺牲了,却永远活在我们少年儿童心里,活在世世代代人民的心里。

红色革命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同志们太好了。这算不了什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是江姐在牢房了被敌人严刑拷打昏过去后又苏醒过来时给监狱里的难友们的回信。江姐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誓死不向敌人透露半点党的秘密。倚栏轩manbet学网

读完《江姐》这篇manbet章后,我不仅思绪万千:江姐在敌人严刑拷问下藐视敌人,藐视死亡,镇定自若,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为了革命,为了捍卫真理,为了保守党的机密,她决不向疯狂的敌人透露半点党的秘密,被折磨得遍体鳞伤,血肉模糊了,死去活来,可她却自始至终没有透露半个字,也没有发出任何呻吟声。因为忍痛,江姐紧咬着牙关,连嘴唇也咬破了,她顽强的革命意志却决不动摇。在敌人一次次审问下,她都与敌人针锋相对,极力保护党的机密,戳穿敌人的罪恶阴谋。

像江姐这样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还有很多。为了部队不被发现,在熊熊烈火中纹丝不动的邱少云,他咬紧牙关,忍住烈火烧身的剧痛,像千斤巨石般纹丝不动,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董存瑞为了炸掉敌人的碉堡,用自己的身体顶着炸药包,贴在碉堡上,点燃了导火线,在一声巨响中,壮烈牺牲了。还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高唱《国际歌》英勇就义的夏明翰,更有许许多多家喻户晓的或鲜为人知甚至无名的英雄战士……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这幸福生活是无数爱国者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用血和汗换来的。我们现在应该刻苦学习,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的少先队员,将来为党、为人民争得荣誉、赢得光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