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鲁滨孙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读过的书有很多很多,我每次都把一本书读很多遍,但是,有一本书我却记忆犹新,它叫《鲁宾逊漂流记》。我在这本书里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所以,大家来跟我一块儿畅游这本书吧

读过《鲁宾逊漂流记》的人,一定会对书中的主人公产生浓厚的印象。

鲁宾逊他为了梦想而放弃了平静幸福的生活,去开始了他的航海之梦。他的不幸遭遇也随之开始------一次航海中,他被一场可怕的暴风雨翻了船,流落到了一个无人知晓的荒岛上。那里没有食物,没有衣服,更是没有房屋,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可以说是根本没有活路。但是鲁宾逊他并无丧失生活的勇气,也没被艰辛打到,相反地他更加振作起来,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双手反抗着命运……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不断地问自己,如果我是鲁宾逊,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我会像他那样勇敢活了下来吗?不可能,在平时什么事都依赖爸爸妈妈,我根本就是没有这种能力。如果有选择的话,我肯定是不愿意的。当然,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多多少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就如自然里没有不凋谢的花一样。如果一个人没受过挫折,那么这个人的人生便不是很完美。

我知道巴尔扎名人说过,"苦难对天才是垫脚石,对智者是财富,对弱者是万丈深渊。"的确,所有失败、挫折只是岔道口,一条是通往永远,另一条则通向失败的反方-----成功。由此可见,只有经历挫折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这其中,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挫折的打击。就像鲁宾逊一样,他在荒岛上建立起新的开始,在逆境中奋起,坚持不懈地反抗命运的安排。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鲁宾逊是个不被命运吓倒,乐观向上的人。

我应该也拿出我所有的精力和努力,向鲁宾逊学习,学习他的自信、自立、永不满足、勇于创业的精神,为自己的将来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来。

鲁滨孙读后感范manbet

《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manbet我早就盼着学了,因为我特别佩服鲁滨孙,也对他的荒岛生活十分好奇。学过以后我不但更加佩服他而且还在他身上懂得了道理。

这部小说是迪福的代表作,讲述了鲁滨孙不顾父亲的劝阻,决心出海去经商,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鲁兵孙是一个很有胆量而且喜欢冒险的人。但不幸的是第一次出海他在大海上遇险,流落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船上其余的人全部葬身大海了。读到这一部分,我不禁为鲁滨孙感到幸运。却又为他怎样生活而担忧,我接着往下读,令我欣慰的是他战胜了重重困难,乐观面对,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后,获救返回了故乡。

鲁滨孙是那样不畏艰险,正视现实乐观面对,他顽强乐观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漫长的二十八年里包含了多少的恐惧、孤单、艰辛,可是他全挺过来了,只因心中有一个信念"好好活下去。"我们刚学过苏联的肖洛霍夫写的一句话: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没错,如果当时的鲁滨孙不这样乐观,心中希望自己活下去,他可能不会熬得过这漫长的二十八年,也永远不会再回到故乡了。

说起鲁滨孙孤身一人来到小岛上独立生活,我想起了六岁时在南洋学校(寄宿学校)完全陌生的环境里独立生活的时光,记得当时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没有任何让我感到熟悉和亲切的东西。周围的小朋友都在哭着喊着要见妈妈,可我知道眼泪无法洗去痛苦,哭,没有一点作用,我开始学着笑着面对。老师、同学他们总是看到我开心的一面,我把所有对妈妈的思念和各种我从未自己解决过的困难中的无奈,全都留在晚上悄悄哭泣,哭够了自己安慰自己要乐观面对。不会自己洗衣服就去问大姐姐,不会自己梳头发就去找生活老师学,那期间我曾与到多少困难呀!我都走过来了,是笑着走过来了。老师夸我是个坚强的孩子,从不哭泣,爸爸妈妈说我是个坚强的孩子,总能自己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可我总觉着自己其实并不坚强,只是什么事情总往好处想,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悲伤罢了。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乐观。正是这乐观面对现实的精神才使我克服了重重困难,让那片原本陌生的校园飘舞着快乐的音符,至今我仍记得那天早晨,同学们都红着眼圈扒在门口等待着父母来接时,我独自在温暖的阳光下,在操场边采下一朵盛开的紫丁香夹在语manbet书里的场景,是那样快乐、幸福。

小说中的主人公鲁滨孙也正是凭着这乐观的精神让荒无人烟的小岛充满生机,自己快乐生活的。今后的生活里,我们还将面临着各种困难、挫折。只要我们向鲁滨孙那样坚强、勇敢、乐观的面对,就一定会闯过暴风雨,迎来春天般温暖的阳光!就像阿斯图利亚斯说的"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