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的少年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此间的少年读后感范manbet一

——向青春致敬

我是一片尘土

不知如何、为何

来到这个世上

只知道最后

我要归于

融于与尘土了

本以为是以一个喜剧,笑笑就过了,可是最后我想哭了,面对这现实,我们很无助,是的,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也许你还年轻,也许你还敢爱敢恨。但是,最后,年华不再,青春消逝的时候,你发现,你的话,最终难以说出口了,至少在那一辈、那一些人面前,你没有那个勇气去说,去承受。

这个六月,又有人要离开了,突然觉得离开的日子离我似乎也不远了,就在有迎来一群新面孔,在送走已批曾经在我面前唠唠叨叨的前辈后,科大,该是到别的时候了。也只有想起这样的场景,我的孤独也就再也掩藏不住了。原本那骄傲的姿态已经苍白无力了。寂寞如雪,在那些没有爱与恨的夜晚,我的眼泪,滴落,因为这是本是一个孤独的世界,那些寂寞的伙伴啊,如今就要离别,就向星星道一句祝福的话语,在我睡过的床上,在我也叹息过得的窗台,后生们,你们的故事,我不忍去设想,却知道了结局。

于是啊,就想趁现在,把一切都说完,把一切都做完。故意坐在前排的女孩,你的背影我怎么会明白;寂寞的眼圈,二哥你的苦楚我又怎么明白;在那些夜不归宿的夜里,大神的心情我又如何知晓;还有那些在暗处怯怯私语的人啊,你们的仇恨我又如何得问。总之,不管好与坏,仇与恨,现在不说,以后就只有放在心里发芽了。也许,多年以后,你早已忘了,可是总有那么一句话、一个场景、一段故事,让你觉得往事尤其,憾在心头。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啊,我们的浪漫最终不能存活,你仅有的一点幻想,就放在心里吧,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轻轻地唱歌晚风听,明天你还要早gre或是大物里挣扎。自由,也就存在与这些时候,一个朋友抑或是一杯苦酒,聊以自慰或是互相叹息。

关于朋友,是真的珍惜,离别也许不是见证友谊的最好方式,但是,许下相见诺言的人啊,你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发现,也可以在你无助寂寥的晚上无限期盼,也可以在你最成功是默默祝福、退出。所以,一个人可以有很多衣服,但手足,还是少一些好。

我不喜欢离别,特别是当你有一两知心的手足时,你们会坚强的不哭,微笑留给哥们,可是,在你检票进站的时候,你们背对着彼此,流泪……心酸……

五月十日,这个夜晚,以为一个人和青春的故事,我不敢睡去,更是害怕明日的到来,后天的到来…直到我离开,默默的。

《此间的少年》读后感范manbet

团校组织我们看了电影《此间》,讲述我们熟悉的大学生活的故事,以宋代嘉佑年为时间背景,故事发生的地点在以北大为模版的“汴京大学”。回来后查了下资料,剧作者是70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一个纯粹自然科学系。

观看《此间》让正在过大学生活的我产生了很多共鸣,永远谁不完得懒觉,醒来后看下时间来不及了就继续睡,不去上课了就让室友帮忙点个名,忙碌又空虚的大学生活呵!

主要讲述了几个人的友情爱情,还有他们的一些事。最让我有共鸣的人是穆念慈,从原来的好感一点点滋生,暗恋了四年却无果,最后的最后只是要一个答案,哪怕那个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只是想让自己解脱,要么快乐的继续,要么伤心的遗忘。最后杨康的伤心也说明他是在意她的吧,只是她已经被他习惯了,习惯的像空气一样不被注意。可是有些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无论多么留恋。郭靖和黄蓉的爱情如金庸笔下的角色一样幸福快乐,忘记是影片中谁说的了,说康敏结婚的那段说过:“女人嘛,不总得找个靠谱的男人吗!”是啊,所以靠谱的郭靖才能和黄蓉幸福,女人只要一个靠谱的男人,所以遇到了就要珍惜。

舞会搞砸了散场之后,令狐冲独自坐在台阶上的时候很落寞,没人帮忙打扫,不过还好后来有三个人回来帮忙。在乔峰让令狐当班长的时候,令狐说要做出一帆大事来,本以为为了给大家鼓励他真的做出了什么大事,不管好坏,可是没有,真是现实啊,连电影都如此了,让他认清了事实,自己是个连班长都没能做到十全十美的人,到了最后也是打算出国、读研。就像乔峰说的有时候该收起自己的激情,当别人都冷漠的时候一个人的激情是不够的,不能唤起大家的激情就收起自己的激情。

最后的最后,乔峰毕业了,在校园里摆地摊卖书,带着些惆怅我觉得他还好些,因为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而到时的我呢,是不是比他还愁。然后是和兄弟们喝酒,(他们谁请客就是谁报告,我们现在貌似不是这么说的,不过如果有人说请客一样可以瞬时聚集很多人)最伤感的是在宿舍楼下和令狐冲彻夜长谈的那段,要离开自己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应该有很多不舍吧。还有大学中很多未完成的事,应该也会有太多的惋惜吧。还有对令狐冲的嘱托或者说是临别赠言和当年康敏学姐给他说的一模一样,每一届的毕业生都是这样吧,总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像自己一样留下太多惋惜。而乔峰和阿朱也是因为毕业后要异地而分手,这也是现在大学生情侣需要面对的问题。很多很多的情侣因为异地而分手。看到乔峰走到女生宿舍找康敏的那段想起了高中毕业时,那时我也住校,毕业后走廊的样子和那一模一样全是垃圾,宿舍的床铺上空空的,对面宿舍的门开着,往对面宿舍一看,一样空空的。记得我高中毕业时也像乔峰一样在学校里卖自己的书,不过没被人打劫,只是我也是都送出去了,没卖到什么钱。

总之,《此间的少年》是一部故事情节不错的电影,很好的反应了现在的大学生活,让我们站出来纵观整个大学四年的生活状态。自己也像令狐冲那样有时充满豪言壮语,却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走自己该走的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青春依然美丽,大学生活也依然丰富多彩。就像他们一样有时幸福,也有时会失落,会寂寞。毕业时也许太多人会惋惜,惋惜那些四年里想完成却没有完成的事。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曾活过。失去过,也得到过。失望过,也希望过。堕落过,也努力过。哭过也笑过。生活就是这样。无论怎样走过我们的大学时光,都会青春无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