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后感范manbet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四年级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非常喜欢看书,这次看的是《柳林风声》。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感觉字里行间都表达着作者对质朴生活的依赖,倾吐着对浓厚友谊的赞美。

四个小动物显然代表着现实世界中的四类典型人物。水鼠很有理性,很有主见,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鼹鼠是个好好先生,体察人际需求,也喜欢新事物;蛤蟆是 个一往无前的冒险家,个性张扬、崇尚自由,新的地平线是他永远的追求、獾是传统社会中备受尊敬的长者,因经历世事沧桑,往往处乱不惊,是可靠地求助对象。

小说通过水鼠和鼹鼠的观察,呈现了英国乡村田园诗般的生活场景和人情风貌;通过青蛙避难、出逃的故事,表现了世人眼中的英雄有怎样可笑又可爱的弱点;通过三个朋友帮蛤蟆夺回家园和蛤蟆终于长大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忠诚友谊和完美人性的期待。

时光流逝,人们对生活的信念永存,我也因此喜爱这本小说,更喜欢小说中的小动物的那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人类也应该和他们一样能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更向往小说背后的人manbet情怀。

四年级读后感范manbet

前几天,我看了《好奇怪的鱼》以后,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据说,大海里有一个鱼医生,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鱼医生是怎样给鱼治病的?读了后我才知道,鱼生病后,鱼医生就会伸出尖嘴吃掉附着在病鱼鳞、鳍、腮上的寄生虫和微生物,使病鱼尽快得到康复。

读着读着,我看见有一个鱼叫香鱼,我心里就有一个疑问:香鱼真的有香味吗?我带着好奇心看着,读了后我才知道香鱼是有香味的,因为香鱼肉质鲜美,背部的细鳞下有一条充满香汁的沟腔,烧熟之后会飘出一股丁香花似的味道,所以香鱼的香味就由此而来了。

读着读着,我看见有海马爸爸生孩子,我心里就有一个疑问:海马爸爸为什么会生孩子?很快我就在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是因为每当繁殖季节到来时,海马爸爸的肚子上会长出一个“育儿袋”,海马妈妈则把卵产在育儿袋里,就这样,小海马就诞生了……

多么有趣的故事啊!她激发了我强烈的求知欲。

读书它给我快乐,它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它教我许多科学道理,它伴我快乐的成长。它也将伴我一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