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科学无处不有。比如爱迪生发明了电灯,牛顿通过一颗苹果发现了地球引力。

今天我读了时钟是怎么制造出来的。1582年意大利比萨教堂内,一群善男信女正在顶膜礼拜,而一位年轻的大学生却在走廊里,盯住挂在教堂中央的大吊灯流连忘返。这位大学生,就是意大利伟大的物理学家力学家伽利略。风把这盏灯吹得摇摆不停,这种经常发生的现象从未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然而却引起了这位大学生的好奇和思索,因为他注意到:吊灯一来一回摆动所需要的时间是一样的。他将灯的摆动与自己的脉搏的跳动作了比较,发现摆动的周期同振幅并没有关系,用现代语言来说就是具有等时性。发现了这一规律之后,伽利略很快就决定应用它。在此后无数次的实验中,他都利用摆的等时性来测量时间和运动,并试图利用在一特性来设计短时间速度不变的齿轮驱动装置。然而,直到晚年的时候,他仍然仅仅是做了设计图,并没有制造出钟表。直到伽利略逝世以后,荷兰物理学家惠更斯才根据伽利略的理论,制造出了带有钟摆的时钟。

我们爱科学,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正处于渴求知识阶段,我们要努力学好各种manbet化课,学习科学manbet化知识,还应该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不断创新,努力探索无穷无尽的未知领域,不断地利用科学造福人类。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我爱科学,科学带给了我无尽的宝藏。我从小就喜欢科学、崇尚科学,是《我们爱科学》的发烧级读者。尤其是讲细菌的那几篇,我真是百看不厌。

如果长大后我是一个动物学家,我会做毛利人的接班人,再次登上新西兰岛。在这片人间天堂中,寻找毛利人还未发现的奇特动物,在它们面临灭绝的危险时,让它们吃下快速繁殖液,甩掉灭绝的威胁。

如果我是一个病菌学家,那时我一定是病菌老大的超级粉丝,让有益的细菌去消灭那些有害细菌,让疾病在人间消失,让健康充满人间。

如果我是一个仿生学家,我就要发明很多东西,电子眼、电子狗鼻……得一个诺贝尔奖。哇噻!那种感觉一定很好!

总而言之,我长大后就是想当一个大名鼎鼎的科学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