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世界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写动物世界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在暑假里我准备看许多书,《动物世界》是其中的一套。《动物世界》有四本,因为我对进化很好奇,所以我选择了第四本有关于动物进化方面的先看了起来。

地球上的第一批动物大约是在20亿年前出现的,它们是生活在大海里的原生动物,又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海洋里出现了鱼类,然后是两栖类动物。大约在3.25亿年前,才有了爬行类动物。又过了1亿年,恐龙才在地球上露面。后来随着新陈代谢和生老病死,几乎所有的动植物都在不断地变化,这种现象就叫做进化。绝大多数史前动物不复存在,因为它们的后代已变种成其它动物,而有些动物则灭绝了,并没有后代遗传下来。

这本书告诉我生物和生物的变化,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我想,我们人类会不会也灭绝呢?会在什么时候灭绝呢?灭绝之后还会出现什么新的物种呢?怎样才能避免灭绝呢?我想发明一个时光机器,能到未来去看一看该多好啊!我现在要多看书,多了解些知识,以后就能象科学家一样用知识去解开未来之谜。

写《动物世界》的读后感范manbet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玻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可以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可以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

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可以先将钢管嘴插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从啄木鸟和食蚁兽觅食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启发,从而也从中得到了一个创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