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范manbet一

读了《傅雷家书》之后,真为傅雷对人生的如此认真和对子女的如此关爱而感动万分。家书中大到事业人生艺术,小到吃饭穿衣花钱,事无巨细。从家信的话语中看出傅雷是一位对自己要求极严格的人,有些方面甚至有些刻薄自己的味道,傅雷给儿子立下的三个原则:不说对不起祖国的话、不做对不起祖国的事、不入他国籍。爱子的精神令人感动。

从书中我体会了父母对我含辛茹苦的养育,他们辛辛苦苦的工作,为我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在一个舒适的场所学习,用功努力,能为将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他们辛苦了!而我们还总是不懂道理,不顾父母的苦口婆心,一意孤行。其实到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没有才能、水平,以后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

我读了《傅雷家书》后,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大道理,还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

《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范manbet

最近我读了《傅雷家书》这本家书,讲了傅雷的儿子傅聪留学海外,傅雷通过书信的方式对儿子的生活和艺术进行悉心指导。还教儿子如何做人,如教导儿子待人谦虚,做事要严谨,礼仪要得体;遇到困难不气馁,获大奖不骄傲;要有国家和民族的荣誉感,要有艺术、人格的尊严,做一个“德艺俱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傅雷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同时也是一位严父,他伟大是因为他教导着儿子怎样突破困难。他是严父是因为他每次发信都要教导儿子怎样做人,走了艺术道路。培养了傅聪,使他成为了著名的钢琴大师。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位父母都像傅雷一样地去培养孩子,那么,你们的孩子不就个个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了吗?所以你们既要成为慈父、慈母,又要成为严父、严母,只有这样你们的孩子才会变得更棒,更加好学。

这本书可以教导我们怎样做人,又可以教导父母怎样关心孩子,可真是一本好书啊!

《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范manbet

《傅雷家书》摘编了傅雷先生1954年至1966年8月的186封书信。字里行间,充满了父亲对儿子的挚爱、期望,以及对国家和世界的高尚情感

整整三天,我一直沉浸在这本书中。不是这本书的语言有多么精彩,也不是这本书的情节有多么动人,而是这本书的浓浓父爱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封封书信,最短的一两百字,最长的七千多字,但是无论长短,每封信中都能透露出作为父亲对孩子的期盼与热爱。

当看完这本书时,我感慨颇深,联想到了我的父亲。其实我的父亲也是这般慈爱的啊!我与父亲近些年来似乎也如“多年父子成兄弟”般,有过矛盾,但也可谈得来,似乎比以前少了许多隔阂。作为“教子篇”的《傅雷家书》其实也诠释了父爱的真理。父爱在此书中如山间潺潺清泉,碧空中舒卷的白云,其感情之纯真、质朴,真是令人动容啊!!

父爱大如宇宙,父爱隐如轻风!父爱高如俊山,父爱深如桑海!——同学们,爱自己的父亲吧!

《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范manbet

傅雷艺术造诣极为深厚,对无论古今中外的manbet学、绘画、音乐的各个领域,都有极渊博的知识。他青年时代在法国学习的专科是艺术理论,回国以来曾从事过美术考古和美术教学的工作,但时间非常短,不能与其他人一起共事,总是在半路上退出,不能发展自己的。好。

在这本书中,傅雷曾在信中对傅总说:“家信有好几种作用:第一、我的确把你当作一个讨论艺术,讨论音乐的对手。第二、极想激出你一些青年人的感想,让我做父亲的得些新鲜养料,同时也可以间接传布给别的青年。第三、藉通信训练你的—不但是manbet章,而尤其是你的思想。第四,我想时时刻刻随处给你做个警钟,做面‘忠实的镜。’,不论在做人方面,在生活细节方面,在艺术修养方面,在演奏姿态方面。”从这句话中可以体会到傅雷对他的孩。非常关怀,并指引孩。走向成功。

而他的孩。也取得了成功,傅聪成为了钢琴大师,而傅敏成为了英语特级教师。这说明了傅雷的教。非常成功。

最后,我用书中的一句话结束这篇manbet章:傅雷夫妇作为中国父母的典范,一生苦心孤诣,呕心沥血培养的两个孩。:傅聪——著名钢琴大师、傅敏——英语特级教师,是他们先做人、后成“家”,超脱小我,独立思考,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的成功体现。

家书中父母的谆谆教诲,孩。与父母的真诚交流,亲情溢于字里行间,给天下父母。女强烈的感染启迪……

《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5篇范manbet

深夜,伫立窗前,望着那苍茫,深邃引入深思的天空,心中隐隐有一种冲动,精神的饥渴,历史的荒漠,常常会让回忆变得丰富,耐人咀嚼,让我想起我的父亲,想起无处不在的父爱,想起《傅雷家书》。

manbet学翻译家傅雷先生在儿子傅聪留学海外的过程中,先后写了近百封家书给他,教导他立身行事、爱国成才,把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融入了对儿子的谆谆教诲中。其声殷殷,其意绵绵,其情拳拳。由这些信件汇集而成的《傅雷家书》曾先后再版 5次,重印19次,累计发行超过100万册,数字虽不能说明太多,但时间足以证明一切:《傅雷家书》自问世以来已畅销18年。打开《傅雷家书》,就是走近一位父亲,聆听他“充满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诲”。

然而,这样的爱毕竟又是特殊的,它超越了那种爱加威严式的教导,代之的却是建立在父子心与心相互交流基础上的一种隐没、深沉的父爱。傅雷是“清高”的那类人,在他的骨子里都渗透着这种独特的个性,当他把这种“清高”带到给儿子的信中,却成就了一份“清高”的父爱!

傅雷极其敏锐地觉察到孩子在艺术之外所遇到的问题,譬如交友、感情、花销等等。有一句话我一直记着,那就是“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独的。赤子孤独了,会创造一个世界,创造许多心灵的朋友!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也不会落伍。永远能够与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我想:一个人有了它,也便有了整个世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