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系列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马小跳系列读后感范manbet一

同学们对马小跳这个名字很熟悉对吧!其中,马小跳的故事不是自己讲的,而是由全国着名儿童作家杨红樱讲的,杨红樱也创作了十二册笑猫日记。

我想拥有贪玩老爸,我也有自己的轰隆隆老师,我班也有四个调皮蛋,与同桌冤家进行话语对战,我有自己的天真妈妈,也想拥有一个酷酷的新新人类丁克舅舅,班上也有上知天manbet,下知地理,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的丁manbet涛。

马小跳系列共有二十册,其中我最喜欢《超级市长》。开头是以一个人做一件事情讲起,那是马小跳正为了一篇作manbet而绞尽脑汁。就是一篇作manbet,让这场漫长而又有趣的竞争不知不觉地开始了。

首先马小跳的三个铁哥们儿和马小跳一起收集民意调查,终于在比赛开始前收集完毕,归类出三十二种幸福生活。结果那天忘带来了,评委们看了马小跳的八十份民意调查后,就要走。马小跳硬是表演,结果自己出了丑。经过了三天三夜的奋力“战斗”,终于马小跳用他随机应变的能力。成功夺得第三名,但是,他在最后,因为用力过猛,裤腰带松了,裤子掉下来,然后,全场哄堂大笑。唐飞就十分责怪张达没系好。最后是以马天笑与马小跳之间产生的一系列对话,结束了漫长的故事。

通过这册书,使我明白了长大的人会失去童心,要有亲情,也要有爱心,也要有勇气,也要坚强,也要忍耐;有人会憎恨,有人会相爱。有人会高兴,有人会悲伤。就是这么多情感构成了世界。

马小跳系列读后感范manbet

“哈哈哈”“呵呵呵”……《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带给我们的就是一阵阵欢声笑语。俗话说的好,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下面我就带你们“参观”一下马小跳的世纪吧!

马小跳是一个贪玩、调皮的男孩。他叫马小跳是因为他一生下来就会跳。他爸爸觉得他太好玩了,就照着他的样子和跳的动作做了一个玩具,结果得了大奖,还当上了玩具厂的厂长。在小学里,他有三个铁哥们:企鹅唐飞、河马张达、猿猴毛超。他们四个到了一起,简直就是一个生产事情的工厂,而且总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科学课上,轰隆隆老师在讲地球,“你们说,地球像什么?”老师问。张达说:“地球像足球。”马小跳是班上的举手大王。现在马小跳又举手了。“地球像……”马小跳一时神经短路,想不起像什么了。毛超的头发昨天被他妈剪得长长短短,乱七八糟。马小跳看着毛超的头一时有了灵感:“毛超的头像地球,有山有水有河流……”哈哈哈……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不敢再叫同学说地球像什么,接着讲地球的公转和自转。毛超转头对马小跳说:“怪不得我头经常晕,都是地球惹的祸。”老师来敲毛超的桌子,问他在说什么,马小跳抢着帮毛超回答,他说:“地球除了公转还要自转,转来转去,把他的头都转晕了。”“哈--”这下教室里笑得天翻地覆,老师的课也讲不下去了……倚栏轩manbet学网

秦老师教语manbet课快教了三十年了。她上示范课前班上每个学生几乎都能把课manbet倒背如流,都知道秦老师会提什么问题,喊谁回答,被安排到的同学会把答案背得滚瓜烂熟。这次,秦老师要上给外国人看,她更加认真了。那天,秦老师照她设计好的教案一环扣一环地往下进行着。当喊路曼曼起来回答问题时,她突然忘了词,马小跳及时提醒路曼曼,路曼曼终于完成了任务。秦老师又看到马小跳拼命地举手,便只好让他起来说话,“我觉得路曼曼今天没有昨天说得好,昨天……”马小跳的话泄露了天机……教室里一片哗然,听课的人面面相觑……

不过,这一天马小跳仍然过得很开心……

虽然,他们这四个哥们很调皮,不过,他们内心都很善良,很有正义感!有一次,他们放学看到有一个卖玫瑰的小女孩,她上不起学,马小跳他们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零花钱全部给了小女孩。后来他们知道,小女孩是受一个坏蛋的控制,如果一天卖不出50枝玫瑰,就会没有饭吃甚至挨打!马小跳他们便跟踪那个坏蛋,并找到相关的证据,就去报警。警察叔叔抓住了坏蛋并帮小女孩上了学,马小跳还把自己的书包送给了小女孩……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一共有二十本:《天真妈妈》、《巨人的城堡》、《小大人丁manbet涛》……作品诙谐幽默,充满童趣,让人看了忍俊不住!哦,对了,这个系列的作者是杨红樱,她是我最喜欢的一名作家!我想谢谢杨红樱阿姨,正因为她给我们写了这么多的好书,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多的快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