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凡卡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凡卡》这篇课manbet通过凡卡给爷爷写信,诉说了自己痛苦的生活,也反映了沙皇的黑暗统治下的穷孩子的悲惨命运。

我为凡卡和像凡卡一样苦命的孩子感到由衷的同情与不平:为什么他们小小的年纪,就要过这样的生活?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就要被受虐待?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孩子。我们的生活和凡卡的生活相比实在是相差得太大了!可是过着这么幸福的生活,很多人却还不懂得珍惜。

凡卡吃不饱,穿不好,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可是现在,我们面对丰盛的饭菜,不但不愿意吃,还非要吃巧克力,喝饮料,这是十分奢侈的!同样的,不愿穿旧衣服、到商店盯着什么东西就非买不可的事情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凡卡才九岁就离开了爷爷,来到陌生的莫斯科。他每天都期盼着爷爷的到来,希望爷爷带他离开这里,并发誓一定会好好地照顾爷爷。可是现在的孩子,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却不知道要尊敬父母。动不动就对爸爸妈妈发脾气。据报上报导,竟有儿子因对爸爸不满而亲手杀死爸爸呢!这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

将我们的生活和凡卡做一做比较吧!相信每个人都会震惊。这也许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太好了,使有些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无理取闹。

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凡卡》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凡卡一manbet,使我受用不荆

书中的凡卡才9岁,我已经11岁了。他却收受老板和老板娘那么多的苦:老板和老板娘动不动就打他、伙计们总想方设法地捉弄他。我们身体那么健康,都是吃得好,每天吃大鱼大肉。可凡卡呢?每天早上喝一点稀粥,中午吃一点面包渣,晚上还是喝一点稀粥。每一天每一天都在吃这些东西,能吃饱吗?读到了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每当晚上他就睡在过道里,这还不算。每当老板娘的小儿子哭了,凡卡还得过去哄他,摇那个摇篮,如果小儿子睡着了,而凡卡没有过去,就会挨老板和老板年的打。每天晚上睡觉时,他总会想起在乡下的生活,乡下有爷爷陪着,还有小伙伴陪他玩,向下的生活虽然不好但是……

我们班里的同学大约都是10/11岁的,我们整天生活在蜜罐里,有爸爸妈妈爱着。在学校,每天我们都在良好的环境里学习;老师向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着我们。学校为了让我们全面提高素质,给我们办计算机、图书馆、语音教室、还有多媒体等等,父母为了让我们健康的生活,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给我们办这个、办那个、买那个。

读过凡卡之后,我又陷入沉思,为什么我和凡卡同是少年儿童,却过着不同的生活呢?原因是我们和凡卡不是生活在同一个社会里。凡卡生活在沙俄黑暗统治下,富人终日花天酒地,而穷人却度日如年、穷困撩椡。我们呢?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保障了我们儿童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力,国家还为我们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人们把我们誉为祖国的花朵,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人们常说,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看看小凡卡,再看看自己,我们太幸福了。我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让更多儿童过上等幸福的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