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书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红书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国庆期间,我看了一部红色经典小说——《红岩》。

《红岩》这本书描写了重庆解放前夕严酷的地下斗争,真实记录了中国革命在取得胜利的历史关头,国民党统治行将覆灭、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斗争形势和时代风貌、光明与黑暗的殊死斗争。《红岩》这本书围绕许云峰和江雪琴两位人物的斗争活动展开,真实地表现了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精神,揭露了敌人的残暴。

江雪琴,又被大家亲切的成为江姐。江姐是一位坚贞不屈、顽强地与敌人斗争,处处表现出纯洁的党性和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贞,例如她第一次出现在成岗家里,就表现出地下工作者机敏干练的特有风度。被捕后,她经受了更大的考验,竹签子钉入手指却毫不屈服,我要学习江姐那勇敢的精神。江姐还是一个稳重、精细、安详、沉着、坚强的人,体现出了共产主义战士的真善美,比如说江姐为了不暴露越狱计划,保护同志们,江姐毅然走向刑场。就义前,她从容地向同志们告别,庄严地实践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江姐还是一个拥有细腻的情感、面对选择时的矛盾心理,再比如说在去川北的路上,她看到挂在城头的丈夫的头颅,顿时热泪盈眶,禁不住要痛哭出声。但她一想到当时的处境和新的战斗任务,很快就控制了悲痛的感情,更英勇地投入了新的战斗。

《红岩》这本书对我的启发非常大,告诉了我一个人要有你不变的目标,并且要向着目标努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克服困难,才是最棒!

红书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知道雷锋这个名字,来源于每年的红五月,这段被雷锋月的日子。可我真正了解雷锋,熟悉雷锋却是源自于手中的这一本《雷锋传记》。这一本传记真实地记载了雷锋生平的一点一滴让我倍感震撼。

雷锋是一个可怜的孩子,他末满7岁就成了孤儿,被六奶奶收养。解放后,他当过工人,做个县里的交通员,后来又参加了解放军。他十分善良,乐于助人。他常帮战友补习知识,为战友小周寄钱,为战友小韩补衣服。经常义务劳动,他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他为一位丢失车票的妇女重新买了车票,他帮一位大嫂背孩子赶火车,还分给她们馒头吃……在他的日记里他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就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他做到了!甚至他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直到他生命的最后。

当时光的脚步迈过20世纪的门槛,慢慢进入新世纪,“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不仅没有被遗忘,而是越来越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和颂扬。“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这首流传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歌,曾经是那一代青少年的心声和誓言,如今还必将伴随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少年茁壮成长,我要接过雷锋的枪,向他学习,严以律己,乐于助人,成为一个好学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