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5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水浒传读后感500范manbet一

读了《水浒传》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书中的英雄们的豪情壮义,仗义疏财。先说智取生辰纲的七条好汉。智取生辰纲,是梁山好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的发端。 这一段好汉壮举,轰动了水浒世界里的江湖。但是晁盖一伙,做下这桩弥天大案,背后 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是为了劫富济贫?还是说为了准备" 农民革命" ?显然都不是。 黄泥冈上,这一伙好汉劫得了十万贯金珠,而后大概经过坐地分赃,晁盖、吴用等回了 晁家庄园,三阮则" 得了钱财,自回石碣村去了。" 随后并没听说他们有济贫的打算, 也没见他们准备扯旗造反(或曰起义),如果不是东窗事发,保不准他们真的就此安心 做了富家翁,一世快活。因此,这桩大案,打劫的固然是不义之财,但其实质,说穿了, 就是一次黑道行动。

再看鸳鸯楼上那幕血-案,武松连刃十数人后,一片血泊之中,从容地将桌上银酒器 踏扁,揣入怀里带走;而即使粗心卤莽至极的角色如李逵,沂岭之上杀了假李逵后,也 没忘进房中搜看," 搜得些散碎银两并几件钗环" ,都拿了——李逵虽极端厌烦女色, 但也知这些沾满了脂粉气的钗环可以换钱换酒,照拿不误。而后,还去李鬼身边,搜回 了那锭被骗去的小银子,在这种事儿上,黑旋风也足够细心。

人为财死,鸟为食网,古今一也。只是大凡做点事情,总得有面旗帜,应和那所谓人类manbet明之说!水浒传,好就好在写得实在!历史上的哪次革命,不是从无法生存开始的?民以食为天,革命革命,说俗点,就是改革现实中不佳的命运。水浒中的人物,都是普通的人,跟我们周围的人一样,他们的所作所为,很容易理解!

《水浒传》读后感500范manbet

《水浒传》身为四大名着之一,有它独具的魅力,因为它可以让我们从中得到启示。

《水浒传》充分讽刺了朝廷的黑暗,奸臣的狡猾,梁山泊兄弟的起义的原因就是“官逼民反”。贼臣弄权,堵塞了大好江山的发展,本是忠义之臣却被理解为造反的反贼,实是让人不可理解。宋江的重情重义,李逵的直率,忠心耿耿,吴用无穷的智慧,身边manbet武双全的弟兄,都让梁山泊成为了那个时代最重情义的地方。或许,也只有那些毫无心机的弟兄才最值得宋江信任,那个腌臜的朝廷怎么能成为这些好兄弟的安身之地。

在《水浒传》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豹子头”林冲和“黑旋风”李逵。林冲是一个谨慎和忍辱的梁山泊教头,在水浒世界里独奏了一曲怨郁而又慷慨的悲壮之音。 他被奸臣逼到走投无路,只好去梁山泊报自己一生的不快之意。李逵的性格特点就如同一个小孩子,天真,总是和别人作对,很有自己的主意,而且生性粗鲁爽直,脾气暴躁,疾恶如仇,并且身材魁梧。他在《水浒传》中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为《水浒传》也增添了许多喜剧色彩。

宋江的招安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折了那么多兄弟却还仍旧要为朝廷做事,即使得到了天子赐予的官职,却把兄弟们的心给弄散了。死的死,残的残,还有的要重新过最原始的生活,只有宋江还执迷不悟,直到自己被毒死。不论结局有多么悲惨,梁山泊众兄弟的忠义之心还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们是不是曾因一点小事和自己的朋友吵架?直到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如果都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那这个世界上受伤的人就会减少,自己也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水浒传》很耐人寻味,如果以后我还有时间来回味,那我一定还要再读几次来品尝兄弟情的珍贵,从中得到更多的启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