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了

作者: 陆亦诀2016年01月19日爱情manbet章

我是在玩微信的时候认识孙楚的,后来加了他QQ。

我大一,他大三。

我是刚进这所大学的,对于我而言,这里只不过是个用混凝土搭砌的房子院落,我融不进丝毫感情,带着满心的伤,在这个陌生的坏境里,只想安静的一个人。

可我在网络上的表现,还是毫不保留的彰显了自己幽默风趣的个性,我知道,其实有一种人不是真的那么乐观,而是强大的自卑感笼罩在心头,逼得自己不得不学会自嘲,来博取他人一笑,让别人说自己开朗,可谁能读懂这一笑间的凄凉,也许我就是这种人。

暗恋木木应该有三年了,从高一的军训开始,我知道,我的朋友知道,他也知道,弄到最后,甚至全班都知道了,可是又能怎样呢?有些结局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我不能,或许他也不能。

天生有点肥,不是我的错,可是也该有点自知之明,别在那里,玩什么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我时常对孙楚抱怨我的这段失败的暗恋史,每当我说到这个时,他总会沉默好久后,再来安慰我,语气里没有了先前的那玩世不恭的态度,认真耐心,像个哥哥那样的温暖,听得我经有一点恍惚。

我说,孙楚,你怎么这么好呢?

孙楚说,其实呢,我就是上帝派来拯救你的小天使

好吧,我的小天使。

其实第一眼看见木木的时候,我只是单纯地觉得这男生长得不错,我在军训时刚认识的一个好朋友一眼就看上他了,并对展开了迅猛的追求,而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当当月老这个角色,可是我却不知道,真正的月老却把这条红线牵到了我的身上,而迫使我沦落成了这段故事里最悲剧的主角。

能有那么巧,班主任竟把木木安排坐在了我后面,于是搞好关系,帮好友刺探军情的光荣任务就不可推脱的落在我的身上。我开始和木木讲话,他人很好,但是话不多,有时一两句,有时就全是我在说,但是他并不是不理会我,而是认真听着,有时会点点头,他的目光有时会毫不避讳的盯在我脸上,而我就在这眼光下不自觉地红了脸,连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对他动心的。

我说,我长得那么丑,他到底当时盯着我看什么呢?

孙楚说,也许他只是一时眯了眼,是你自作多情了。说完还不忘发了个大笑的表情。

我气得直接个他扔了炸弹,然后下线了。

孙楚是对的,也许正因为他说的是事实,戳到了我的痛处,我才会那样的生气,就像心头上已经快愈合的伤口,就这样被他生生的扯开了,然后便是细细密密的疼。

我知道我长不好看,我也犹豫过,可是木木就像是心头的痒痒,你不抓一下就会觉得坐立不安,我终于还是背叛了我的好朋友。

我开始对木木好,不再是我那好朋友的名义,而是我自己,但我还没拿说破的勇气,我只是和他说,他人品好,我想和他当哥们。

木木的身体不是很好,我便时常的给她买瓶牛奶,其他人去上体育课,我怕他一个人呆在教室无聊,就会帮她买一些他喜欢看的杂志,还有他最爱吃的糖果,我就认为,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把最好的都给他,更何况我连一点外貌的资本也没有,所以我就更加拼命的对木木好,尽管这些钱都是从我平时的生活费里拿的,尽管我为了他,已经变成了每天只吃两顿饭。

孙楚说,你太傻了。

我说,当时的我心甘情愿。

我和我那位朋友算是彻底翻脸了,我们成了情敌,而同样作为当事人的木木,和我和她都保持着一种良好的关系,或许他不知,也或许他知道,但是终究没捅破这张纸。

我开始写日记,记录木木每天的一言一行,还有他和我的对话,我想以后要是我和他在一起了,就把这些日记拿给他看,他会不会感动得哭鼻子。我不知道,而现在一辈子也不可能知道了,因为在高考分数出来的那天晚上,我就把它烧了,厚厚的两本本子,我一页一页的撕下来,竟撕得我满眼的泪。我青春里最美好时光,还是化作了一团灰烬。

木木的旧病开始复发了,听他说,距离上一次发作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他说的时候有些无力,脸色苍白如纸,他努力扯出了一抹苦笑,说,上天还是不肯放过他。我想抓住他的手给他安慰,可是一直到救护人员来讲他抬走,我都没能有勇气伸出手,只能站在那儿傻愣愣的干流着眼泪

木木请假了,我后面的位子空了,有时偶尔不经间回头看,竟是满眼的酸涩。在那段时间里,我疯狂的写着日记,来倾诉我对他的思念。我听同学说在平安符上绣字,能保佑人健康,于是,我便开始学绣字,为了木木。

孙楚很煞风景的问道,这不会是生离死别的韩剧吧?

我忍住火,给他发了个白眼。

木木是气胸,开了刀的,可是并没有能痊愈。经常性要请假回家疗养,一开始我还担心他的学习会跟不上,所以在他请假的时候,我会每一门都做两份笔记,一份我的,一份他的,木木来时,我把他的那份给了他,我至今还记得,他当时的表情,很有深意的望着我说,你真好。

我当时听了鼻子不由得就泛起了酸,可是愣是忍着没掉下来,那一刻我觉得就算我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我就是那样的傻,傻傻的自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

孙楚问,那后来呢?

我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能挽回我仅存的颜面。

我只能转移了话题,我和孙楚说我想减肥,他连忙劝我说,说我现在的样子挺可爱的,我问他怎么知道我的样子的,他说在空间的相册里看到的。我哦了了一些,不想辩解。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照片要比本人好看多了,一点也不显胖,原本那很肥的脸在照片里,竟有些可爱,漂亮。这些话我没对孙楚说,我知道我在害怕,害怕他是看到我照片以后,才想要和我聊天的。还有我学到了的,那就是说实话的人是很容易吃亏。我没想过要和孙楚见面,又何苦再多此一举,就让他当我是个美女,这样他的心情也会不错的。

我开始了我那漫长而又痛苦的减肥计划,刚开始还信心满满的我,在坚持了两天过后,我举了白旗,我在QQ上向孙楚吐苦水。

他安慰我说,他就喜欢胖的女生,肥嘟嘟的,很可爱,但现在学校里个个女生都瘦得跟个火柴棒似的,才导致到现在他都没找到女朋友

我看着他发给我的那个怨愤的表情,脑海里又想像了一幅小媳妇哀怨的模样,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孙楚顿了顿,说,要不我们见面吧,我陪你一起减。

我呆愣愣的盯着屏幕看了好久,终是没回。

我还是和孙楚见面了。

说实话,当我真的见到他时,我就后悔了。我之所以答应跟他见面,是因为之前他有发他的照片给我看,照片上的相貌平平,甚至还有些邋遢,我从一开始就没期待他会是个帅哥,所以看到照片时一点也不觉得失望。也许更多的是木木告诉了我,我该有点自知之明。

可是那张照片好像欺骗了我,真正的孙楚本人一点也不邋遢,皮肤很白很干净,眼睛又黑又亮,头发被染成了浅浅的暗黄色,身形又高又瘦,在这个帅哥缺失的校园里,他真的能算是很养眼的了。

他话不多,和QQ上判若两人,看来人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动物,不只是我,也不只是孙楚。他见到我时,为了不认错人就问我,你是朱莎吧?

我呆呆的冲他点了一下头。然后他就眯着眼笑了,我看不出他眼里的失望,只是觉得他那温暖的笑容一下子让我又想起了木木。

木木坐在我身后时,总喜欢整我,不是在我背后贴张字条,就是在我认真听课时,用他的笔尾捅桶我,每次当我下课,假装愤怒的转朝后找他算帐时,他总是一言不发的眯着眼冲着我笑,很淡,很温暖。

孙楚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问道,怎么了?

我这才回过了神,连忙咽下眼中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摇了摇头。

当我回到宿舍时,我还没缓过来,望着手中的减肥茶,一时间竟说不出什么感觉

减肥茶是孙楚买给我,当时他还打趣地说,原本没想过要给我的,不过看来我是真的该减减,我当时恶狠狠地蹬了他一眼,便赌气似的拿过减肥茶回了宿舍。

晚上,就在我还为减肥茶的事生着闷气的时候,孙楚发了条消息给了我,说让我去操场。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原本憋在肚子里的气竟全没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又想干嘛,但是我还是去了。

操场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冷清,有很多情侣在这里散步谈情,更有的制造出了一些火辣的场面,令我不自觉地红了脸。

孙楚穿着宽松的运动服,一身白,虽然在夜色中,但衬的他更加清秀了,他不好意思地向我表示歉意,关于减肥茶的事,他说,那个就是开玩笑的,也就买了几小袋,后来他才听室友说那东西伤身体,就让我别吃了。还有就是为了帮我减肥,他决定天天晚上陪我一起跑步,我望着他脸,一时间竟忘了拒绝

一眨眼就晃过去了半个月,在这半个月里,孙楚天天晚上坚持陪我跑步,白天有时会互相发发QQ,但是从没再白天见过面。在这半个月里,我也出奇的再也没想起过木木,或许孙楚真的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小天使。

除了跑步外,孙楚还给我不时的买了些水果,我的饭量也相应的被要求减少了一点,但还是正常三餐,我也的确瘦了几斤,但是整体上看还没有啥明显的变化。

我又向孙楚抱怨了,我说,这大腿肥的简直快赶上也象腿了,怎么办啊?

孙楚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望着这六个字,瞬间脑海里表炸开了花,我没回,晚上回到宿舍时,不确定的又将手机翻开看了一遍,跑步是我这半个多月以来,第一次选则了放弃,孙楚大概也清楚原因,也就没多问什么。

半个月实际上也不算短,和孙楚相处下来,我能从生活的细节中感受他对我的关心,他的温暖我是依赖的,我知道就算我拥有再多的亲情友情,都弥补不了我在爱情里的干涸,而孙楚的滋润我是享受,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恐惧与心慌。

接到妈的电话,我没有太多的意外,只是在挂上电话时,才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爷爷还是去了,去天堂找奶奶了,我还记得我曾许诺过要好好报答她和奶奶,奶奶没等我,他也没等,时间终会将诺言变得面目全非。

我得回家一趟。我给孙楚发了条消息。

他很快得回过来说,我送你。

我没有告诉孙楚我买的车票的时间,那天早上我早早的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学校,大清早的校园很冷清,我一个人走在路上,耳边只有行李箱的轮子在路面上的滚动的声音,就这样,我流了一路的泪。

当我坐到车上时,我告诉了孙楚,我说i,这段时间正好让我想想,回来我回给他答复。

他回了句哦,然后嘱咐别伤心,让我注意身体,还有这段时间他不会打扰我,还有就是他说我等你。

我等你,这算不算承诺?我不知道。

办完爷爷的丧礼后,我犹豫了好久,最后才下定了决心去我的高中看看。

我去的时候他们并没放假,照旧的上课下课,上课的时候校园里静悄悄的,我走在曾经熟悉的小道上,恍惚间好像我还在这里上学,只是调皮地趁着体育课又溜出操场在校园里瞎逛。

虽然离开这里只是短短的几个月,可一下子竟有些苍老的感觉,我去了我曾在那里呆过的教室,虽然三年里换了三个,但是却是原先的同学,原先的老师

我好像又想起木木了,在时隔了这么多天后,当我再回到这里时,那些曾伤害过我的片断是那样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以为被我淡忘了的记忆,原来只是深藏在了心里,某一刻便会袭卷而来,比如说现在。

木木开始对我冷淡了,当他周围的同学开始将我和他扯在一起开玩笑的时候,木木表现出了些许怒意。

我那时就因为他脸上那稍许的怒意,蹲在了我们教室旁边的楼道口哭得昏天暗地。

我知道我一直在逃避,我深爱着的木木,是那样好的一个男孩子,就算他没喜欢过我,那他是我这段时光里最美好的,所以我无法相信那句我永远也不会看上她,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当时的我就站在门外,手上还拿着为他买的牛奶,刚想要推门走进去,就听到木木在和他的好友议论我,伸出推门的手就愣在了半空,满怀着期待,听着木木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那句话就像颗炸弹,炸得我体无完肤。

我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要偷听,我不会恨木木,毕竟我还是喜欢他的,就算他说我时,语气里满是嘲讽,我还控制不住的爱着他。

现在我又站在了这教室门外,那句话好像在空中又被谁重复了一遍,眼睛便不由地发了酸。

我回了学校,孙楚为了不打扰我,自那次发完消息以后,就真的再也没找过我,也没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所以我回学校了他并不知道。

我一个人把操场走了一遍,朱红色的跑道,慢慢的走了一圈才发现,它真的不算短。我想孙楚了,想到他那瘦弱的肩,那瘦弱的背影,然后与木木的身影不断的重叠,又不断地分开……

中午我上了线,告诉孙楚我回来了。

他在线,回了个哦,就没了下manbet。

我有些失望,但还是开口告诉了他我的决定。我说,孙楚,我们在一起吧。

我好不容易作出的决定,我以为他那便会很开心,却是等了许久都没受到他的答复,我不确定的不停的看手机,生怕一个不小心漏了他的回答,我安慰着自己,也许是信号不好吧,但天生内心自卑的我却隐隐的觉出了不安。

到了傍晚,孙楚终于回了过来,他说,约我在情人坡见面。

我原本还担心的心,在看到情人坡三个字时,顿时消散的无影无踪。我想他应该还是喜欢着我的孙楚。

我们在情人坡的下面见了面,但是孙楚并没打算带我上去走走,他说,我们逛逛校园吧。

我没有表示任何的异议,因为当我再次看到他时,原本空荡荡的心一下子竟被塞得满满的,我突然觉得只要他在我身旁,我就会感到莫名的心安,去哪里都行。

我和孙楚真的把校园逛了一遍,一路上我们手都没牵,只是肩并着肩,靠得很近,彼此都沉默着,可我的心却觉得好幸福,不禁的脸就红了,只能埋下头,一路都没转过头望望孙楚了。

孙楚把我送到宿舍楼下,说,上去吧,再见。

我鼓起勇气抬起头望着他的眼,他的眼很黑,也那样直勾勾的望着我,脸上没有啥太多的表情。

我好像又脸红了,连忙说了声再见,就像宿舍跑去。

我跑的不算快,所以孙楚小声喊得那句话还是一字不差的落进了我的耳朵里。

他说,对不起,原谅我。

孙楚就在我和他逛完学校的第二天消失了,我再登QQ时,发现里面已经没了他的号码,我试图重新加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竟把他的号记得如此熟悉了,但是结果显示,该用户拒绝添加任何好友。

我这才发现,我除了知道他叫孙楚,上大三以外,其他有关他的一切,我竟一无所知,我连他读什么专业都不知道,就连我所知道的名字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大的个校园,若他想成心躲我,又何难?

我隐隐约约预感要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请原谅我天生的敏感,所以我一直都不敢面对孙楚,我在不停的回忆着我和木木之间的事情,就是想不停的告诉自己,过去的我曾被那样真真切切的伤害过,我不能再喜欢上一个人了,在我那满目疮痍的心还没养好之前。

我承认我是依赖孙楚的,他带我的温暖是那样的令我沉迷,从来没有哪个男生那样的呵护过我,让我想不沦陷都难,如果之前我和他的一切都是假的,那我不得不承认,他,孙楚,的确是个情感高手。

我只是想不明白,我并没有招惹谁,为何他偏偏选择了我?帮我从木木的伤害里走出来,又让我陷进了他的情感漩涡中,至少,他欠我一个解释。

我喊了一个大二的学姐,一起去吃点饭喝点酒,学姐是我来学校时她带领新生时认识的,之后偶尔会联系。

那天我一直喝,一直喝,学姐好像知道我心里有什么事,也就没阻拦,但时不时地会劝我看开点,一切也就过去了。

是啊,看开点一切会过去的,就像孙楚说过他等我一样,都过去了,就像那天在宿舍楼下我看到他眼里的泪光,然后迅速逃走,却还是听到了他的对不起一样,都过去了。

我喝多了,双脚软绵棉的,一点也不听我使唤,但大脑却十分的清醒,我被学姐搀着,走到情人坡时,我竟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却又好像隔了几世纪了。

他被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挽着,这个骗子,不是说他喜欢胖一点女生的吗?想到这,眼泪便流了下来,手也不由地指向了他的背影,却愣是叫不出口他的名字。

学姐顺着我手的方向望去,说,那不是上一届的帅哥孙楚吗?前不久才听说他和他的青梅竹马闹分手的,怎么现在好像又和好了呢,怎么了,你认识?他啊…

学姐还没说完,我连忙推开学姐,扶着身旁的一棵就狂吐了起来。

学姐反应过来后,连忙走过来轻拍着我的背,给我递了张面纸,还不时责怪道,让你少喝点,你不相信,现在是自己难受了吧,你看你,吐的连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喝了孙楚之前给我的减肥茶,虽然后来因为由他陪我跑步,再加上他再三的袋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ang.html">狼福愕梦也坏貌缓退担醴什璞晃叶说氖拢率瞪衔颐欢膊恢笔痹趺戳耍褪羌复醴什瑁揖谷挥行┎簧岬谩Ⅻ/p>

而现在当我把它从抽屉里翻出来时,我才知道这上面有孙楚的温度,我用水泡了,喝到嘴里竟是那样的苦涩。

当我蹲在厕所里,拉得我站都站不起来时,耳边似乎又听到了孙楚的声音,他说i,那减肥茶你千万别喝,我陪你健康减肥阿,有我在,你担心啥啊?

是啊,我担心啥,可我能不担心吗,我的体重。

我决定去木木上的那所大学,我就是想去,没有为什么。

那所大学里的我的同班同学很多,所以他们见到我时,都很激动,当晚就为了欢迎我,出资搞了个聚会,把在这里上学的都喊了过来。

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知道我和木木那些事的,所以当我看见饭桌上没有木木的身影时,他们还没等我问出口就连忙解释说,请了木木的,不过木木说有事,就不来了。

我哦了一声,并没有太多失落,招呼着他们喝酒,别因为木木坏了气氛。

坐在我身旁的,是我以前的同桌,这个发誓三十岁之前不谈恋爱的女人,今天却是这么多人中唯一带自己另一半来的人,看来人真的是会变的,有些人,有些话,其实不必太当真。

我不停的往嘴里倒着酒,尽管我知道又被再次挖空了心,不是靠酒就能填满了的。

半年过去了,在这半年里,我仍每天坚持去那个操场跑步,我从没放弃过我的减肥计划,虽然当时和孙楚说只是随便转移了个话题,但是后来的我想想,也许一开始刚见到我时,孙楚就说了实话,我是真的该减减了。

瘦下来的我,没了那粗粗的大象腿,我也便开始穿些时尚紧身的衣裤了,脸也没之前肥了,变尖了的下巴,显出了我的轮廓,现在的我照着镜子,才发现其实我也可以变得很美。

面对现在我的追求者,我却是有点开心不起来,总觉得自己好像丢失了什么,但具体丢了什么,我也说不上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