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智斗”

作者: 春夏2016年04月29日爱情manbet章

周末,表弟李强和弟媳妇王丽,带着孩子来家里玩。我们说着、笑着,看着他们一家三口的温馨和亲昵劲儿,那“斗智斗勇”的爱情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那一年,李强经人介绍认识了王丽,他们很快进入了热恋。对王丽说出的话,李强言听计从。有时,王丽未说透的意思,李强往往也心领神会,王丽感到非常满意。

这天下班后,李强和王丽在街头散步。忽然她惊奇地问:“这里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餐馆?”李强马上请王丽进去饱餐了一顿。饭后,经过一家水果店,她又说:“这进口的水果真漂亮。”李强马上买了一堆,她欢喜得眉飞色舞。

走着走着,路过超市的停车场,王丽对一辆法拉利跑车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车。”见李强没有反应,她将这话又说了一次。这时李强开口了:“如果你喜欢,走,咱回去,把这车再看一遍。”王丽顿时撅着小嘴不出声了。

伴随爱情的甜蜜,没过多久,李强和王丽结婚了。谁知,刚结婚不久,他们就时常吵架,为此王丽郁闷不已,经常来家中找我妻子倾诉。

我妻子非常纳闷:“李强不是对你百依百顺吗?”王丽说:“是呀,结婚前他对我可好了。那时,‘吃什么有什么’,我只要想吃,他就变着法子做,实在不会,就带我到饭店去吃。而现在,他都懒得理我,直言‘有什么吃什么’,变化太大了!”

我妻子又问:“结婚前,李强在朋友面前一直说‘你是我心中的女菩萨,要好好供着、养着’,现在怎么说?”王丽叹了口气:“如今他理直气壮地回答‘结婚后,我就不信神了’。听了这话,我差点晕过去。”话音刚落,逗得满屋人哈哈大笑。

时间没过多久,他们有了爱的结晶。喜得贵子,李强整日心里美滋滋的。这两天,他发现王丽在教儿子说话,叫“爸,爸爸”,李强更是乐开了花儿。他遇到我们高兴地说:“别人都是先教会孩子喊妈,而王丽先教着喊爸爸。还是媳妇对自己好。”

几天后,再见到李强却完全没了精神。问他,李强才说:“这两天,每次到半夜,儿子都会哭闹,嘴里喊着‘爸爸,爸爸’。王丽推醒我说‘亲爱的,儿子叫你呢,你好好哄哄他’,她则转过身去继续大睡。”李强郁闷不已:“这回我捞不着睡觉了,整天困死啦!”

李强和王丽的“智斗”,流淌着浓浓的爱,充盈着生活的味道。在一天天的“斗智斗勇”中,他们的爱情更接地气、愈加成熟,脚步迈得稳健而踏实。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