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拾起一片悠然

作者: 与阳光同行19712014年03月25日人生感悟

时光如矢,岁月淙淙,就这般在不经意间,生命的列车将我们载入到了中年时光。此刻,虽然镜中的容颜已没有了青春的稚嫩,已不再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可岁月赠与了我们一份成熟的优雅气质和意韵,谁说我们不美丽?我们是最有韵味的中年人,如墨菊般的从容淡定。回首过去,拾起一片悠然,将那胸中的岁月,眼底的秋色,化做天边舒卷的云,庭前开落的花。

人生犹如这四季,每一个季节都尽显魅力,各领风骚。当那岁月的风霜抹去了青春韶华,当光阴的年轮带走了绚烂的梦想,那曾经的年少已悄然落尽,那曾经的繁华已成过眼烟云。在不知不觉中,就这么淡淡地一路走来,走进了厚重的人生秋天内心的“光盘”被岁月储存了丰沛的内涵。就这么淡淡地一路走来,那串串脚印,虽深深浅浅,跋涉的过程也曾几多辛苦,几多坎坷,几多快乐,而更多的是感悟与回味。

人到中年,宛如是一部宏篇巨着,承载着时光,留下了精彩。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个人都在扮演着各自的角色,用自己的阅历,智慧及双手,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经历了岁月的沧桑,体会了生活的悲喜,破灭过曾经的理想,执着于现实的生活,我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面对那纷繁的人生,任凭那世事变幻,而本真不泯,更学会了以感恩的心态从容生活。

岁月的轻舟,已驶入不惑的河流,那一岸渐渐地远了,这一岸的终点正渐渐地靠近着,中年,则站在生死之间去笑谈生死。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我们一头挑着过去,一头挑着未来,承上启下,既是社会的顶梁柱,更是家庭的依靠;中年时光,是肩负最沉、最辛累的时候,也是最有收获的时候,更是人生最灿烂的时候。此刻,中年的旋律或许已不再激昂高亢,但这一曲却是一首优雅婉转回味无穷的歌。

中年是成熟的季节,就像是一杯被岁月酿造的醇酒,淡淡的酒香令人在飞扬的思绪中沉醉。缓缓步入中年,逐步去懂得了生活的真谛,懂得了坦然面对失意,懂得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懂得了获得和放弃的关系。留下自省和弹性,智慧与豁达。忘记该忘记的,走该走的路。每个历程都注定经历选择,每段成熟都注定拥有磨难,每份睿智都注定体验痛苦。所有的这些,就是中年季节所赋予的深刻含义。

再回首,拾起一片悠然。作别曾经的过去,挽着绚烂的未来,我们继续前行,左手责任,右手道义,两手沉甸甸行走在生命的风景线上。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展卷细品,将会发现,原来我们的生命之旅,竟是如此这般地风景无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