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小记

作者: 田家声2018年04月16日来源: 商洛日报人生感悟

偶染疾病,突然就住院了。

犹如鸟入樊笼,天天躺在病床上看天花板,心情郁闷得慌。每天无休止地检查,打点滴,任人摆弄,仿佛自己不是自己了。郁郁寡欢的我,忽然记起伟人毛公“既来之,则安之”的伟大教导,索性放下思想包袱,静下心安心养病好了。

人吃五谷得百病,可我得的不是“五谷病”。空调吹得我面神经麻痹,一只眼睛闭不合,成了典型的“鳄鱼眼”,嘴也歪到耳朵背后去了,当属“富贵病”无疑。妻便唠叨不休,说农民五黄六月顶着烈日还在田里劳作,也没见热着,你跟老财一般终日坐在凉房底下还没命的吹空调。这下好,把嘴吹歪了,变成鳄鱼眼,自寻的,活该!一向刀子嘴豆腐心的妻,嘴上虽百般奚落,看笑话似的,但心里还是十分害怕为夫“面瘫”难治愈,落个终身残疾的“歪嘴和尚”怎了?!于是一再恳求主治医生用好药,施良方,并且不离不弃日夜守护在我身边,生怕面瘫夺去我的生命,抛她一人留在世间守寡(其实不须那么害怕的)。

自打住进了医院,也苦了我的儿女们。他(她)们工作之余,你来我往,关心备至,变换着花样做好吃好喝的送至病榻前,给我擦身洗脚,用热巾给我敷面,让我一次次地感受亲情温暖。特别是我的儿子,从网上得知铜川耀州区一家诊所有特效祖传秘方专医面瘫之疾,于是病急乱投医的不避酷暑连夜晚驱车往返千里,购回数贴膏药,征得医生同意,试着给我贴治。亲戚朋友听说我住院了,也纷纷拎了营养品赶到病房探视,说一大堆宽慰的话语,嘱我安心养病,祝我早日康复,让我感动得眼泪婆娑。

一天,两天……,熬到第十天,经了医生的

百般调治,抑或是儿子的孝心感动了上苍,我终于痊愈出院,逃出樊笼。除花销了一笔不菲的医疗费外,所幸没留下什么后遗症,皆大欢喜,谢天谢地谢医生!然而,庆幸之余我内心却并未感到丝毫轻松,因为住院欠下的一笔笔人情债尚待我日后逐一偿还,比如妻子的,儿女的,还有亲戚朋友的。

人生无常,平安是福。

俗语说:“世上有啥都行,千万别有病”!可谓妙语箴言,信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