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随想

作者: 娟子2018年04月18日来源: 商洛日报人生感悟

也许气温高的缘故吧!大家感觉办公室憋闷,下班后,相约三五。行走在人迹罕至的乡间小路上,享受着自然界的寂静,满眼是山,是水,是绿,人一下子被周围的景物吸附了去。心如静水,幸福的享受着眼前的一切。看着眼前起伏的群山,清澈见底的河水,满眼诱人的绿色。感叹着山有多高,水有多长的自然奇迹。人一下子被融入进去,高岸了许多,紧缩的心也顺着河水开始缓缓流淌。

这时的我,才慢慢明白,山里长大的我们,原本骨子里那种爱山,爱水,爱绿的情缘今生永远不会改变。小时候,我们做着五彩的梦,就是期盼着有一天,能走出大山,进入繁华喧嚣的都市,想往着过上城里人幸福舒适的日子。可二十年的城市生活,我们享有了城里一切的公共福利,成了城里的常住人口,真正的城里人。回首过往,可看见了山,看见了水,在高山流水的如画风景里,我们依然保持不变的情怀,完全被震慑,被融化,人的整个状态被自然界改写,不再抑郁,浮躁。变得彻头彻尾的安静,平和,幸福,满足心情是那么的甜蜜和不可抗拒,又是那么的熟悉和不舍,那么的幸福和留恋。这时才真正的理解了什么叫本真。

人真是个矛盾的综合体,我们正如《围城》里说的,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每个人都为了自己梦想,追求,匆忙的行走于红尘阡陌,奔跑着追赶太阳,向往着精神的高地,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精彩,可不管心飞的多高,可骨子里存储的那种原本朴素的情感会永远留存。大多北方出生的人,一辈子都想往着大海,我们的精神世界里无时不闪存着漫步海边,沐浴海风,喜迎海浪冲刷的快感和喜悦。可让我们在这里停留太久,我们还是会义无返顾的选择回归,回到属于我们自己心底的山水里,小河旁,田埂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