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生所求

2012年07月16日人生感悟

时间在忙忙碌碌中飞一般的流逝,突然觉得好累好疲倦,觉得自己像个陀螺在不停的旋转着,却找不到抽打陀螺的鞭子…自己到底要什么?到底追求什么样的幸福呢?……)

夜悄无声息的降临,风无情的吹散长发,疲惫趁机偷偷的袭上身,淡淡的哀愁在这寂静的夜里悄然爬满心头,一种狈无助的感觉油然而生。拖着懒懒的身躯,慵散的蜷缩在冰冷的窗台上,斜倚窗棂眺望遥远的夜空,思绪没有轨迹的游荡着,放松了自己让惆怅不知不觉的潜入心底,寒风瑟瑟,人冷心寒,一缕哀愁一丝伤感,机械的转动着手中的高脚杯,傻傻的注视着那红色的液体漾起的圈圈涟漪,一波一波扩散着,轻微的眩晕中不由得沉醉,不由得迷乱……冬的凄凉,夜的凄迷,心的落寞,身的疲倦,思绪的杂乱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纠结在一起,让我沦陷让我消沉,我不停的追问自己,到底要什么?我不停的追问自己,到底追求什么样的幸福?

人生的路上,匆匆又忙忙的奔波着,带着泪带着苦,带着欢歌带着笑语,带着寂寞带着哀伤,带着快乐带着喜悦,带着沧桑带着失落,就这样步入中年,岁月无情容颜不再,而自己一生追求的幸福呢?感觉依然徘徊在心门之外,看似触手可得却依然遥远。

幸福,幸福究竟是什么?在学前就会书写这两个字,整个的求学时期都在不停的写着以这两个字为中心内容的manbet章,工作以后也一直用自己的人生之笔倾诉着对幸福的渴望和追求,可是到现在我还真的无法表达幸福的准确定义到底是什么?这是因为幸福本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吧,而且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和追求都是不一样的,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幸福也会有不同的追求,所以幸福只能是一种看不到摸不到的凭心的感觉和感受,它是人内心深处的一种意会,有的人喝杯清茶看看报纸就觉得很幸福;有的人觉得找个帅气老公或漂亮老婆就是幸福;有的人觉得坐名车住豪宅是幸福;有的人觉得吟诗作对是幸福;有的人觉得举杯邀月是幸福,甚至有的人把睡个懒觉当成是幸福……这些蕴藏在平淡生活中的细琐小事对不同的人来说,都可能成为一种幸福。如果一定要我用manbet字来描述幸福,那我只能说:简单就是幸福!简单到早上起床看到明媚阳光是幸福,简单到夜晚聆听音乐遥望冷月是幸福,其实人的简单的欲望得到满足就会有种幸福的感觉了。回首往昔,一路走来,有坎坷有平坦有崎岖,有痛苦有快乐有悲哀,曾得到过许多自己期盼的幸福,也和一些幸福擦肩而过,孩提时候,老师的表扬会让自己兴奋好几天,那是幸福;青少年时期自己会为穿上一件漂亮衣服而开心好几天,那是幸福;青年时期自己会为场谈恋爱而快乐为拥有份好工作而兴高采烈,那也是幸福;走进婚姻有了孩子,看着孩子甜美的笑容和他的成长,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步入了中年,父母的健康会让自己欣慰,这是幸福。在人生的每个时期自己得到的幸福都深深刻在了记忆里,但那些曾经错失的幸福也同样深刻在心头……

寒风掠过脸颊,把思绪吹的游来荡去,一种迷茫的痛在冷冷的空气中在寂寞的黑暗中传递着,依偎窗前,凝望冷月,梳理着自己的心情,得到的幸福让自己开心快乐,错失的幸福让自己伤心疼痛,得到的会好好珍惜,错过了还能有机会追回来吗?死亡的婚姻给自己带了的那份压抑和疼痛让自己以为今生不会再拥有情感上的幸福了,从围城里走出来的那份伤感和迷惘也让自己竟然有些害怕幸福,但只要是人都抵挡不住幸福的诱惑,人常说:中年的单身女人是首孤单的歌,是支忧伤的曲,是啊,女人在坚强也会有软弱的时候,从枯桎中解脱出来的自己,在疗伤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依然对幸福有着渴望有着期盼,只是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对幸福的认知有了更深的感触,年轻的时候可能更看重物质幸福,而现在心中所求偏重了精神幸福,做为一个女人现在的我只想要份坦坦荡荡的真诚,一份平平常常的生活,一份简简单单的快乐。高权贵位,大把的挥霍,山珍海味,名车豪宅已经不是自己所求,而一个小小的家,一个温馨的生活却成了自己的向往,只想在生病的时候能喝碗热粥,只想在疲惫的时候有个依靠的怀抱,只想在上班离开家的时候有个轻轻的拥抱,只想在雨天的时候头上有把突如其来的雨伞,只想在委屈的时候有双给自己擦泪的手,只想在生日的时候有声快乐的问候,只想在任性的时候有声包容的“宝贝”,只想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有个跟着转来转去的身影,只想在节日的时候,偶尔能收到一束喜爱的百合……看似很多的“只想”,其实说到底自己追求的幸福是一个温暖的家,一个疼爱自己呵护自己包容自己的老公,这样的幸福很难得到吗?这大概也是许多女人的所求和心声吧?女人本来就是男人的肋骨创造出来的,一个男人如果给了女人幸福,那他同样会得到几倍的幸福回报,如果他给了女人痛苦,那他也同样会痛苦!

那首百听不厌的《最浪漫的事》正是每个人在情感世界里追求的幸福,谁都希望老的时候,能相互扶持着牵手去看看夕阳,去听听海浪,去闻闻花香,等到老的走不动的时候,依然是他手心里的宝,和他一起回忆以往的相亲相爱,即使不能做到“生死契阔,与子相悦”也要做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幸福是我一生所求。

夜走向深邃,心反而澄明,幸福本就没有固定答案,何必刻意难为自己呢,顺其自然,也许幸福会垂手而得,过于的执着也许反而无所得,既然简单是幸福,那就让自己也简单些吧,做个甘于淡泊的人,生活充实点,索求简单点,灵魂坦荡点,心地纯正点,幸福就会找上自己吧?我相信,我追求的幸福不会是奢求,总有一天,我会等到我要的人生路上情感世界里的幸福!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