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自己,好好活着

2012年09月23日人生感悟

几天来我的心中一直被一种情结绕着,让我无法安睡,无法平静。那是因为我有一个教过学生因病去世了。那一天在办公室里听到一位老师讲张洋去世了,我真的感到愕然,真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顿时内心一阵难过,一段段的往事涌上了心头。

张洋如果上学的话应该上八年级了。刚刚离开我们小学仅仅一年的时间,就这样一个原本如朝阳般的生命说离开就离开了这个世界。记得他刚刚进我们班的时候是在上小学四年级。那时他刚从新疆回来,个子比同年级的学生高不少,身子很棒的那一种。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长得白白胖胖的,脸上始终带着一丝浅浅的笑。

他写得字很工整认真,作业很干净,成绩也不错。不过性格正如其名字一样张扬。一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豪爽。在班内没有人比他有劲。所以后来大家都有一点畏惧他。由于他的父母常年不在家,爷爷奶奶对他要求不严,所以他的成绩渐渐的有一点下滑,我也曾多次和他交流过,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可是成绩一直不是很优秀,但也不错。

他是一个很热心的孩子,很有集体荣誉感,记得班内的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报名上前。学校的活动他也是积极参与,并且总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我们班很有号召力,也一直担任了班中的体育委员。记得有一次我因学校要求到别的村小去支教一个学期,在我去的的时候,全班的同学都哭成一团,一向乐观的他哭得比谁都很。

后来听说他很他父母在在外面由于一场意外患上了癌症,在广东的医院经过了多次的治疗,依然没有能挽救他的生命。一个年轻的生命、一个如花的生命就这样杳无声息的逝去了,所有的人都为之惋惜。

虽然我有自己的QQ,可是我一直不当用,因为我一直觉得网络是虚幻的。在张扬去世后我通过QQ,走进他的空间,了解了他不为外人所知的另一面。我知道自己来的晚了,原来他在5月份就因癌症做了切除手术,后来又截了肢。在完手术的时候他每一次都在给自己鼓励,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那是一种对生命的渴望!他在自己生命最后的微博中留言说:“我若安好,便是晴天!”“如果我死了,谁的泪会飞?”看着看着我自己也泪流满面。是啊以前我为什么没有看到,如果当时看到的话,我会把自己真诚的祝福留给他。

记得在他去世的前一个月的时候,我还去他家进行家访,在他的家里只见到他的父母,而没有见到他。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病得很重了,他父母告诉我说:“他不在家!”现在想来那时候他也许正躺在家里的床上的。我也就那样轻易的相信了。

当一个生命离去的时候,我们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珍惜时光不会流转,走过的路就无法在回头,所以活着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现在,好好珍爱生命。快快乐乐的去生活,去工作。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这么一次,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