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我内心抹不去的痛

作者: 未央星2014年03月03日情感manbet章

那一年,我六岁。儿时的我和现在大有不同,那时的我胆子很大,和别人打架,敢直接就冲上去咬对方。是的,真的是咬,很狂野的抓住别人就用嘴咬。而这一切的改变,是在我七岁那年。记得那时,都忙着工作,于是便把我托给了奶奶。有一次,在外边玩,我趁奶奶不注意,便偷偷去爬垒在一边的砖垛,砖垛很高,可我还是爬了上去,正高兴的在上边走着,一个不留神,竟一脚踩空,从上边跌了下来。当时还没觉查到左腿已经断了,只是感觉很无力,很疼,我只记得,我是哭着喊着,从砖垛后边一点点爬出出来的后面的事,却已是记不清了,后来听奶奶说,我当时昏了过去,我想可能是因为太疼了吧。直到我在醒来的时候,我正躺在附近的一个有名的土医生家里。他给我做了简单处理,父母便把我抱回家了,过了好多天,伤却是没有好多少。记得后来又去过这医生的师傅家里,可结果还是一样,没有起色,直到第三次,家里才把我送去了医院,坐的是村子里大队的大卡车。一路颠簸着,算是到了县医院。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在一开始的时候,不直接到医院。其实不瞒你,只是在那时候交通还是很不方便的,平时也是鲜有人去外地,加上我家的日子,在那时候还是很清苦的,为了图便宜,开始也没有去医院的打算。因为这样,前两次的治疗,便白白花去了很多钱。而我印象很深的也是最后一次,记得当时,医生在给我做手术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给我打过麻药。可能打了,只是不是太多吧!当时,我疼的厉害,就开始胡乱抓周围的东西,却已是毫无意识,自己当时抓到了什么。直到后来,做完手术再醒来的时候,我看到坐在一旁的母亲正在细细的打理着自己的头发,我隐约意识到了什么,心里十一抽一抽的疼,我开始无比讨厌自己,讨厌的要死。后来回到家,在家修养了近两个月,两个月后,拆开左腿的石膏,却不会走路了,于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学走路的日子,便开始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两个月,算是自己很幸福的日子,有很多同学来看我;我第一次开始玩游戏机,尽管是借来的,我却玩的很高兴;奶奶给我做了不少好吃的,父母也更多的陪在我身边,姥姥也常来家里给我按摩脚部和腿部。但同时,那两个月,也是家人很不幸的日子,莫名接受这飞来的横祸,无时无刻的不为我操劳着,担心着。那一年,我的性格改变了很多,由从前的活泼好动,成了后来的扭扭捏捏,加上我生的白净,无疑成了一个典型的“大姑娘”形象。

第二件事,也是发生在七岁这一年,我的好朋友杨杨,父母离婚了,她跟着母亲离开了这个村子,现在想一下我们竟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一切太突然了,我也是在不久后,听父亲谈到才知晓的。说起她,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她虽是女孩,可是胆子却很大,我很少去她家,大概不超过三次,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她来找我,她绑一头马尾,声音沙沙的,每天都骑着一辆小小的脚踏车,去这去那,远远看去就是很威风的样子,因为我当时还没有脚踏车,所以着实的羡慕了她很长一段时间。她的脾气很大,别看是女孩,却是男生也敢欺负,并且和我们班另一个也很厉害的女生经常吵架。庆幸的是,我没有受过她的欺负,也没和她吵过架。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她叔叔家玩,她叔叔家有一条狗,长的很大,而我也一直都很害怕。即使我知道它被一条链子锁的紧紧的,可我还是不敢靠近它一丁点的距离。杨杨却不怕它,甚至敢在它面前走来走去,她还对我说你不要怕它,没事的之类的话,可我依然很怕。记得有一次,一个不注意,她被那狗狠狠地咬住了肩膀,而我早已吓得跑回了家里。第二天来到学校,她还给我们展示她肩膀上的齿痕。由于是夏天,衣服穿的少,所以我能很清楚的看到她的左肩上,有两个深深的牙洞。同学们挤上前去,眼神里充满着惊叹,和佩服。而我只是远远的躲在一旁,不敢上前去看。一是怕她会羞辱我,当时竟很没用的跑开;二是我对昨天的一幕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庆幸的是她对于我的行为却是支字未提,日子很快过去,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踩着脚踏车去这往那儿的。只是我们间的交流却是少了很多。再后来,她随母亲一起搬走,我们更是少了见面的机会。只是这件事分明成了我心中一道抹不去的伤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