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往事依稀在

作者: 备备黄2014年08月19日情感manbet章

米米跟我提起,最近她总是梦到前夫。她说,梦中的他是那样真实,让她真的有一种“梦中不知身是客,醒来已是沧桑尽”的感觉。她说,她很想念前夫醉酒后回家,连声地喊她“米儿”,叫得那样温柔,让自己仿佛也沉醉。想念下班后和他一起回家的日子。想念他环绕着她的腰,说能和她在一起自己是多么自豪。想念他的辣椒拌面,太多太多。分手了,心里想的全是他的好。

那时米米只道自己出轨对不起前夫,只是不知原来前夫背着她也有个第三者。那时两人真是各忙各的,谁也没有发现对方的背叛。待到纸再也包不住火,两人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米米说,也好起码谁也不欠谁的。只是真的要分开的那一刻,分明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她常常在夜深人静,任由自己可耻的放声痛哭。她说,只有这样哭过,心被泪水冲刷过,才能让灵魂平静空荡片刻。

米米问我,离婚了到底是谁更留恋谁,他还会想着我吗?还会像我常常梦到他一样,梦到我吗?这些话问的我也茫然。世上的人千千万,情也千千万,分开了到底谁更想念谁,只有当事人各自知道。人性其实挺犯贱,思念总是在分手后。难道这不是一种贪念吗,人生最怕就是“贪嗔痴”。

感情有了伤,没有谁还可以心静如水,可以一笑泯恩仇。婚姻一旦结束,思念真就不如恩断义绝,相忘于江湖。曾经如此亲密的两个人,只能是形同陌路,永远也别再见面。别期望千帆过尽还能够重修旧好。

爱得越深,伤得越深。如果放弃是一个错,不如将错就错!爱情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珍惜。有种滋味最难捱,那是想念的味道。思念如同花儿开放,一段时间内会越开越盛,慢慢再由盛转衰,这需要一个过程,要耐得住寂寞。我想聪明如米米,她一定知道个中道理,也知道问题的答案,她只是需要一个人来倾听她,让她自己的心能够稍稍平静。

感叹生活教会我们太多,以这种残酷的方式。等我们完全对生活没有了疑惑,恐怕我们也已垂垂老矣,落花流水都将归去。缘来惜,缘去舍。缘分尽了散了,不要再牵挂不舍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