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胶

作者: 忧幽在路上2015年10月15日情感manbet章

耳朵塞着这耳机,听着经典老歌,宿舍里的喧闹与我无关。岁月流逝,不再像曾经那人期待知我心,那事入我城。身边有人若懂,些许的感动中知道有人给予心灵温暖

我想做个安静女子,却只有内心是安静的。

朋友的圈子里,扮演着女汉子的角色,看似内心强大中是理性胜于感性,而内心却在自我的世界里展现着无限的感性。从内心深处,渴望像个孩子一样有着原生态一样的无牵挂快乐。有人说,快乐是一种选择,幸福是一种能力。我想,现在的状态里,我在选择快乐的路上。很多时候,只是在寻求心安的过程中奢望一丝简单的快乐。修心而后修行而后修行,是否让我得一心安?昨天在和思思的聊天中有一次看出了她在等待合适实习机会到来过程中的焦虑心情,原本想着她可以像以前那样倾诉一番,只是简单的几句就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我不怀疑这种简单的对话里有着逃避,毕竟我不是当局者,局势的前后发展都是我没法去深入思考的。只是回想起身边有那么几个闺蜜,从一开始就没有自己去从心底里规划自己人生,而是按着家人规划的路去选择道路,而道路显得艰辛的时候,我们在挣扎中等待解脱。想象着假如将自己放置在被安排的位置上,不知道内心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会欣喜有人替我做好决定吗?我会在道路艰险的时候苦苦挣扎吗?不在那样的位置,我能所想的不过是对自己的思考。

价值观有了对自己的思考,对人生的规划,对我想要的那些美好有了遥远而又满是荆棘的规划。嘲笑曾经的自己只会想象着美好的过程与成功的结果,在跌跌荡荡的路上,才感悟到很多时候的事情并非那样简单,而所要付出的代价远远不只是内心预想的那么多。我是在路上的追梦者,在现实面前,慢慢让自己从容淡定,做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在追逐的过程中,奢侈地追寻一丝心安。现在的自己,状态中也面临着实习的选择,对于医院的选择无疑也有着层次之分,我在接受计划最坏结果后我该何去何从,然后对自己的结果负责,去用更多的方式来为想要的那些作铺垫。

双面胶的人,寻一丝心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