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与铭记

作者: 覃光林2016年07月13日情感manbet章

忘记与铭记——是两个贯穿我们生命的词汇。

无数次与记忆擦肩而过,可还是铭记;无数次用手紧抓记忆,可终究还是忘记了……生命里到底有多少身不由己,不由自主?

很多的时候,我们会经历一些感动,经过时间之河的漂洗,有些已经淡然、已经消失,有些却越发锃亮!

或许生命里有些东西是注定要失去的,想留也留不住,现实需要你忘记,你却铭记于心间!我们的记忆貌似与现实不符,但它随心而动。

一笑而过,心碎无痕,不经意间,走过弯弯曲曲一段路,又回到了起点,一切都曾那么美丽,一切又似了无痕迹,忘不了春已去,忘不了花已凋,忘不了雨中漫步,忘不了风中相邀……

叶子无情地随着岁月飘落在记忆之外,你的影子没心没肺、稀稀疏疏,没有斑驳的痕迹;时间越来越少,跟孤单在赛跑,以为记忆不会撒手跑掉,能一直牵手到老,可是现实却温柔又固执地叩击我紧闭的心扉,让我不知所措。

声声叹息却被多情的风儿远远衔来,轻轻拂去青苔般的日子,怅然回首,我飘逸的长发灿烂地与风共舞,你芬芳的歌声与悠扬的鸽哨在蓝色天空飘荡。而今,伫立在曾经的丁香旁,即使千百次呼唤,却再也听不到你热切的回音。最后的一滴苦泪凝在窗外的丁香树上,那个不会完整的故事,只得任迟到的黄梅雨淅淅沥沥地淋湿,经过季节的额头和无言的岁月一起流浪,飘向远方。

岁月一笔一笔记下反反复复不眠的日子,却驱散不开记忆深处漫山遍野的缤纷。日记与诗交替长出凌乱的长发,却化不成蝶。

如泣如诉的箫声溢出我的双眸,落叶般飘积在你的脚边,潮汐如夜,滚涌而来,拍击心岸,我的心悸动而潮湿。不愿看以往,不敢再为旧事心伤,就像早晨想不明白猛醒之后,往往已是独对斜阳。近在咫尺的你我,恍若远隔天涯;即或偶然相逢,也只是把沉默当成交谈——任视线拉得细长细长,却织不成棉,做不成茧。相见不如怀念。既然已流尽储蓄的泪水,也已洗净沉重的忧郁,余下的便是轻盈的了无牵挂了。

心中的月亮瘦了又圆,圆了又瘦,你的生命是不是也和我的一样,不断重复着忘记与铭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