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

作者: cc布丁2016年02月29日亲情manbet章

从2月21日上周日开始,这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心里难受。

先是21日中午吃饭咬掉了半颗牙,开完会接了孩子里面往口腔医院冲,然后夜里发现孩子发烧,这一烧就烧到了周三。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孩子已经烧得没有力气,虚弱的很,太心疼,自己是个没有经验的妈,只能整夜陪着,不断喂奶和量体温,到了第三天周二晚上,烧到39度8,吓出了一身汗赶紧送去儿保,验血还是无异常,只能吃了两次退烧药,静静等他退烧,可惜一夜依然39度上下,内心焦虑焦躁不安,只怪平时看手机的时间没有花在学习育儿知识上,脑子里空空的。第二天,因为自己有会议,孩子爸自告奋勇说他请假在家带娃,但人在单位,心在孩子身上。我有时候在想,所有没有实际陪伴,心里怎么想孩子都是一句空话。终于在周三下午回到家里,在宝爸抱着他睡了3小时之后,烧退了,精神稍有一些了,但是人瘦了一圈完全没有力气,站也站不住,走也走不动,也不愿意走了,只要粘着妈妈。只要妈妈抱,妈妈稍微走开就跑过来找妈妈说妈妈抱抱,这心疼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周四周五,继续上班,可是深深感觉到孩子的不舍,我去上班他就哭了,听说后面也不开心,呆呆坐着叫爸爸妈妈。我打电话过去他就喊着妈妈要穿鞋出门找妈妈。一直以为他还不懂事,其实这只是我以为而已吧。趁着周末两天,好好补了补欠他的陪伴,周日去看巧虎,为了见到巧虎的人偶,等了2个多小时,虽然他已经困得不行,但看到巧虎人偶走出来的一刹那,兴奋地跑过去抱住巧虎的腿不放,等巧虎坐下来合影的时候,又一个人冲过去扑在巧虎怀里,忽然觉得孩子的幼年时期,真的很需要一个好的玩伴,陪伴他成长,和他共同体会酸甜苦辣,分享各种滋味。虽然只有几分钟抱着巧虎,但能看出他的开心和幸福。随后,抱着闹觉的他回家,睡了3小时。晚上继续逛超市。周日早上去了河坊街,下午他又睡了4小时45分钟,慢慢一点点把前面发烧4天没有睡的觉补回来。周末两天晚上也比较好,周五晚上从5:30睡到第二天7:30,周六9:30到早上6:00。周日晚上7:00睡到早上6:40被我叫起来,晚上也不怎么闹了,忽然觉得轻松很多。

刚在我觉得最喜欢的春天气息浓了,娃也慢慢恢复了的时候,接到妈妈的电话,说爷爷在抢救,但不让我回去,因为孩子太小了。想到08年的时候刚刚工作,奶奶过世,爸妈也没有让我回去,让我安心工作,这也算是很久远的事情了。爷爷已经是家里最后一个长辈,外公外婆没有见过,出生前就已不在了,奶奶过世没有回去,如今爷爷在抢救,过年的时候,也是因为孩子太小,说带去医院不好,所以没有看到他老人家现在的样子。只知道年三十晚上他在发烧,已经插胃管了,晚上吐了很多。年三十晚上姑姑说了一句,以后人再也聚不齐了,再看看挂在墙壁上的合影,真的有点热泪盈眶。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子,可如今,我觉得,我其实是个外刚内柔的没用的人儿罢了。想说的很多,却只是一种感觉,再也说不出口。隐隐感觉血缘这个东西很微妙,即便爷爷奶奶小时候重男轻女,对我不怎么样,但现在想到的时候还是会心里难受,想到奶奶过世没有回去还是会有后悔。我时常在想,人的一辈子真的很短,每天如电影一般过去很多很多事情,有人有事,有的印象深刻,有的只是一晃而过,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善待身边的人,以表珍惜。好害怕各种分别,朋友的分别,亲人的分别,任何一种没有安全感的动作,都让我觉得好像走入一个空穴,心里空洞又恐惧。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如此,沮丧、失落和没有安全感。这是我喜欢的季节,希望,一切都能向我喜欢的方向发展,我要努力,带着家人一起努力,在精神上,我要做这个家的支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