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作者: 严灯辉2018年01月16日来源: 潮州日报亲情manbet章

2012年夏日,你欢欣降临,我悄悄进入为人父的人生驿站。这一刻,渴望许久;这一站,已过而立。

这一刻,我出世时父亲那份喜悦越过沧桑油然而来,将我围裹在温馨而甜蜜的盎然夏意之时,倏忽涌现父亲陪伴我成长历程,一幕一幕……那一站,他卯足力气启程——为人父的旅途,用全部心血来扛起这份担当。如今他已年近古稀,孩儿们都已成家立业,博士毕业的幺儿是那边远小镇学子的标杆,也是每每家庭训导的标尺。娶妻生子立家业,这是他父亲离别时对他深情的嘱托,这是他当时瘠薄家境难以仰及的高度。可是他铭于心而践于行,步履蹒跚地攀了上去,只是每一步都滴落艰辛汗珠,每一程都留下心血印记。他一直守着那块金子般的土地,一分一厘收获都是日复一日劳作所得,一次次建房挪家都是双手一砖一瓦砌垒而成,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可是他就这样坚守男人繁衍的使命担当。

这一站,父亲那份血脉相承的责任作为一份厚重礼物传落到我身上,不经意间我转换了人生另一程。这一刻,我满怀憧憬启程——坚守那份血脉相连的传承,风雨呵护蓓蕾绽放。在你呱呱落地时,我顿感至亲至深至切的情愫,甚至有些茫然,这是血缘的传递,穿越了时空。在你成长的日日夜夜,每一声啼哭都牵动着我每根忐忑的神经,每一声欢笑都拨动了我那根满足的心弦。哪怕你不在我身边时,你或乖巧或淘气的样子总满溢在脑海里,让我品享挂念的幸福和梦绕的甜蜜。在入学报名那天你主动跟园长攀聊握手,在幼儿园老师评语中你是班里的“开心果”,在入园 周年活动中你是收到小同学送的小礼物最多的小朋友……这点点滴滴都旁证了我眼里的你勇敢快乐可爱,增添了记录你童年剧本的缤纷素材。蓓蕾绽放,时刻的殷殷期望,时常的魂牵梦萦,这一站旅程倾我所有陪伴你茁壮成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承千年,历久弥新。血脉相承的父爱,亘古不变。传承家风,子承父志,为你取名海洋,寄望以大海般的襟怀,传递世间至真至善至美,希冀稳行致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