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

作者: 冀敏2018年05月08日来源: 商洛日报亲情manbet章

“世上只有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每当唱起这首歌谣时,我都沉浸在无限的欢乐和幸福之中。

我于70年代末出生于干部家庭,从小饱受了独生子女的幸福和父母的溺爱,掌上明珠的我被父母亲含在口中,暖在心窝。成长出嫁使我这件父母的小棉袄离开了父母亲的怀抱,看着父母恋恋不舍的眼神,我多么想终身陪伴在父母的身旁。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儿子又在外爷外婆看护下逐渐成长,我们全家和父母仍在一起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是让我终身难忘的,更是让我学会倍加珍惜感恩的时刻。这年冬天,妈妈患上严重的结缔组织疾病,病情导致全身脏器功能衰竭,连吞咽一口水都难上加难,各处关节肿胀,肌肉疼痛无力,生活已不能自理,只能躺在床上承受着病痛的折磨,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瞬间感到空前的孤单和无助。每次陪母亲检查治疗,看到母亲呆滞的眼神,无力的气息……脑海中隐隐浮现出母亲曾经是那样的健康,常常对我做事做人的谆谆教导,每天回家有母亲准备的可口饭菜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眼前渐渐模糊,泪水已遮住了视线,那一刻,我唯一愿望和信念是一定要把妈妈的病看好,因为,我不能,不能没有了妈妈!

母亲是一个勤劳善良的人,一辈子都随父亲的工作调动而四处奔波,吃了很多苦,没能享受一天安稳的日子,但她从来也没有一句怨言。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儿,但母亲从未娇惯过我,自己一生节俭,省吃俭用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更是无私的把优良的做人品质传承给我,从母亲那里我收获的不仅是爱,更是成长。

妈妈生病已近三年了,突如其来、濒临危机的感受我至今仍心有余悸。或许因为妈妈的善良朴实感动了上天,得到了眷顾,更因为妈妈舍不下我,所以坚强地留下了。每当看到母亲日益好转的身体和幸福满足的笑脸,我却陷入深深的愧疚,从结婚生子、外出工作、报考读研、晋升职称,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因有了妈妈坚强的后盾,才一一顺利达成,之前的我索取的太多太多,今生今世来生来世做女儿的也还不完!那一刻我发誓,我再也不会松开握住妈妈的手,我要牵着您的手一起去沐浴星月,一起去看春暖花开,一起去拥抱崭新美好的生活!突然,我深深感谢母亲的病痛,因为它,让我们自然的换位,以前是母亲为我缝衣做饭,现在由我为她端茶喂药,以前是我对母亲问这问那,现在母亲像孩子般的向我问东问西,以前是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现在请让我像您照顾我那样,好好的关心照顾您!

母亲的身体逐渐恢复,我扶她到阳台沐浴阳光温暖,“今日天气真好,我给你洗洗头吧!”母亲点头称是,打水、洗头、吹风很快就忙完了,我依偎在母亲的肩旁,轻轻地按捏母亲的双肩,母亲笑了,母亲幸福的笑了,我想此刻的母亲是最幸福的……我在阳光下给母亲梳理着头发,温暖的阳光照着我们,我多么希望,能够一直这样陪伴着母亲,让母亲感受到家有“小棉袄”的温暖。当我再回头看身边的母亲时,她已经睡着了,我轻轻的给母亲盖上小毛毯,静静地看着她安然入睡,细细端祥着她满是皱纹的脸庞,看着她两鬓斑白银发和慈祥的面容,我的心中不油而生了一股股幸福的暖流,是爱的暖流!这股暖流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好温暖,好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