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欣慰

2012年07月08日亲情manbet章

我有事回家,一看钟点,儿子该放学了。他一脸的笑容,把脚步都抬得高高的,我想一定记着他心爱的电脑吧!今天我意外在家,他一见到我,就突然回过头去,拿来试卷让我签名。

我比较懒的:“先把成绩告诉我?”

“哦!英语98分,考得不理想,数学98.5分、语manbet94.5分班级第一,总分第一。”他闪亮的眼睛在等待我的答复。

“还可以!要什么奖品吗?”

“给我玩2小时电脑,好吗?妈?”

“好的。”他兴奋地跑开了,我开始打量他的试卷。作manbet扣了2分,写得比较简单平实,但有一句话是非常好的,像眼睛一样闪亮了儿子的性格特征。manbet章要求写的内容是广播操比赛,他们班级得了第三名,他结尾点到:虽然我们班得了第三名,但我们都感到欣慰,因为这成绩是我们班同学的汗水凝结而成的。为这样一句话,我也感到欣慰,因为结果是重要的,而努力的过程更重要,很多时候过程像雨露一样滋润着人心,是人心永不干枯,充满欲望和激情。

我抬起头,儿子已经沉浸在放着音乐的电脑里,一幅一幅的动画片在移动,儿子偶尔“咯咯”地一笑,想必他正在释放一天的多余能量,把本来闹别扭的能量转化成开心和快乐,我也感到欣慰。

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好,但我更愿意看到他真实而快活地生活,充分享受影响一生的童年记得他9岁那年,我跟他聊天,他说:“妈妈,你真幸福!”

“幸福在哪儿呀?”

“您自己的事可以自己作主,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妈妈一样?”

“哦!原来你向往自由权了。等你懂事的时候,你就拥有了自主权。”所以我相信他一直在争取懂事。当他看到外公说话的声音高了点,或者说话的神态异常了,他就会很在意地判断当时的情况,然后,采取和缓的行动,从来不喜欢顶嘴和更加的吵闹;当外公兴奋和高谈阔论的时候,他就像小猴子一样耍花样,让全家人笑个够;当外公想出新花样的时候,他就闪着大眼睛去分享。孩子就是家里最好的调和剂,我能跟着孩子一起成长真的很快乐,还有一种双丰收的感觉,真的感到很欣慰。

当然,离不开学老师对孩子的栽培,毕竟很多时间在学校度过的,用儿子的话说:“我们的老师都是最好的。”他对老师充满了爱,老师也对他充满了爱,多么美妙的师生关系。再用儿子的话说:“我们老师讲的课只能听到一次,不能听到同样的第二次。”儿子多幸福 呀!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