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灯·梦

作者: 心路2015年05月10日心情manbet章

又一场小雨落下,十分舒缓逸积,在夜光下晰晰议议,点点滴滴都打在灯的喜悦和洗涤里。

也分不清这是第几场春雨了,反正是想来就有。每次,都约好般的统一:温温诉诉、柔柔我我,极显少女的活泼清新和少妇的孕育雅致。闪闪的,那是风的仔细在撩拨灯的光束,只把一地散漫和执着一会儿捡起一会儿扬弃。最后,郑重般把洒落弥补和打理得很务很齐……

在这样一个春与夏的雨夜,感知和凑近雨的思绪就显得尤为迫切和闹逆。昌昌的夜幕罩着雨的样光不时地闪耀在眼帘的系端,一幕两幕的热忆和过渡,交替中长了又短,闭了又放。当那挂意志在崛起中坚挺----那至雨中飘荡的水沧和云却已力满枝头、胀满灯周、纵满夜肆、流满情汁……

栾树的叶在雨中摇曳,轻弄着灯的光姿,细细地摩挲和绽放着亲昵。无疑,那是风在唆使,使得那些雨的流连样出光的无措和张慌----不用说,正是那耳鬓厮磨的挑逗和适度的结果。等把集齐的兴题和念意不再约束和羞,于是,一幅雨叶灯痴夜挤光迷之象。已油然执着在子夜----由衷地洋溢,引得满园满际满目满心的冲动、亲持和甜蜜----哪有不习不奋不湎不继之理?

说来,时令已经初夏。虽然只是在季节的范围内,但温度也还是有了。当挤挤的梦瓤鼓破,汗津津、腻淋淋----知道那雨已停,云已收,但神依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