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蔚蓝色的天空下

作者: 兰草ygl2016年02月23日心情manbet章

走出摩天大楼林立蓝天狭窄如缝的曼哈顿,踏上加拿大美丽如画的国土多伦多,顿觉阳光轰然着辉煌,视野格外开阔。雨过天晴,景色分外好看。

泊着白色游艇和风帆的安大略湖深陷在一片中世纪欧式建筑群的重围中,桥梁、公路、民宅和木、草坪、鲜花雕像似地安详在一种历史和时光的凝固里。烟波浩森的湖水倒映着高高的天空,湖风轻拂,鸽鸟飞翔,蓝蓝的天空和湖泊仿佛是一种浓浓的醉意,自这座城市的中枢通过街路向外漫延。

恬静幽雅是加拿大风景的一曲优美基调。从多伦多到渥太华,再从渥太华到温哥华,越往西行,风景越美,田园秀色越浓,这种感受也就越强烈。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是全国政治的中心,构成这座城市鲜明的主色调的还是大片大片蓝色的天空和湖泊,大片大片绿色的树木和草坪。这里没有满目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没有拥挤和喧嚣,庄严、美丽而又幽静。市区街路规划整齐酷似棋盘,绿荫浓浓,鲜花簇簇,美不胜收。总督府附近那片绿树掩映的高级别墅区,让人感受了什么叫现代,什么叫富足。

温哥华像一幅完美的绘画艺术,含蓄中透着热情,自然里渗入细腻。大大小小的公园百花齐放,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稀奇珍贵的花木让人一饱眼福,惊奇不已。临近英格兰海湾之滨到处停泊着皇家游艇,更增添了一份轻松休闲的气息。

返朴归真是人们追求的一种时尚,越原始越自然就越真越美。过去曾是温哥华市中心的瓦斯镇,像蒸气火车似鸣叫吐出雾气,成为街头独特的景观。游览的人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这般原始的蒸气钟竟建造于1977年。

那天我们顺路考察了一个小酒厂,一幢幢白色的小平房被一片树木和草坪、鲜花包裹着,看不到烟雾缭绕,听不到机器轰隆声,仿佛置身于一个原始的美丽的花园。酒厂小卖店绝无非让游人把衣兜里的钱币掏出来夺夺逼人的商业味道,清新得如同一个小型的博览会,各式各样包装精美不同颜色、不同品味的葡萄酒、香摈酒,错落有致地摆放在那里,还配有与酒相关的如瓶启子、酒瓶架等既实用又美观的工艺品,让你有种胜似酒巴的温馨

走出小卖店,人们坐在露天的小桌小椅上,酒厂那位小伙子先是点龙画睛地介绍红、白葡萄酒的制作过程,然后将两种酒分别倒入高脚杯递到参观的游客面前品尝。伴着酒香,人们再去目睹酒的制作工艺。这种独特的推销方式,有种美酒人心田的醇美享受。

集现代风情与田园秀色于一体,是加拿大城市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而城乡界定困难以稽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耙祷植磺澹瞧淞硪桓鱿宰盘厣R话闼道矗缯蛑洳皇强看渎躺牟菰褪浅善氖髁只蚴且惶侗趟指艨础I⒉荚谏铰觥⑵皆烫荷系呐Q颍拼笃笃从我频陌自啤E┳魑锍な泼ⅲ咸选⒂L业人衣ν罚揖傥廴尽D翘煳颐蔷桓鲂∈吃拥辏⒃谛》脚汤锏拇蠛煊L液埸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keai.html">可爱就买下来,正要找水冲洗,来自台湾的老妇对我说:这里的果子摘下来就能吃,没问题!果然被她说中了。

公路两边的树木不是一排排,而是成片、成林,大都是原始的,空气中透着凉爽和湿润,天空深邃幽蓝得充满神秘,具有欧洲风情的陡顶小洋房稀落地散落在其间,房子没有厚重的围墙,窗上没有护栏杆,门前一辆辆小汽车、运输车和农机具告诉人们,这里居住的就是从事耕牧的农夫。

乡镇之间比较明显的建筑标志是小教堂。在这里,建造精神支柱的任务,上帝分了一半。那天去尼亚加拉瀑布的途中,经过一个6、7平方米白色木墙黑色屋顶的小教堂。教堂前是一道白色木栅栏,隔着公路就是一片清幽的湖水,教堂的后面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果园,小灯笼似的樱桃点缀在绿叶中,没有人呵护,周围一片寂静。导游不知道小教堂该如何称呼,但她确信无疑地告诉我们,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小的教堂。我想象不出,每逢星期日来这里向上帝奉献心中的崇拜的人,是附近的庄园主,还是牧主?在这蓝天、碧水、果林相拥相抱的小教堂,会有一颗跋涉的心灵期待着一个美丽的梦。

加拿大如同一个生命奇特的旅程,从宜人的田园景致到繁华的闹市,再从现代manbet明到古朴淡泊,似乎使manbet明又回归自然。一个人整日生活在这滤尽尘埃,绿荫覆盖、花团锦簇、林亭竞秀、鸟语花香的世界,就会放缓匆忙的脚步,歇息劳顿的身躯,任心路划过寂静和暗淡,融于从容和自然。

加拿大是一幅画,人在画中,景在画中,而这画就铺展在那透莹清澈的蔚蓝色的天空下,蓝天来得不易。虽然得天独厚的海水、湖水、河水和山川树木,透着一种灵韵秀色,这无疑是自然美,但无论是数百万人口的大都市,还是人烟稀落的乡村,都同样拥有这蔚蓝色的天空,就不只是自然之美,而是实实在在的难能可贵了。在城市规划布局上,他们不急于除旧布新,而是非常耐心地让这些近一个世纪的古建筑与现代化的摩天大楼长期共存,而摩天大楼仅集于市中心一处,具有欧洲风情精巧别致的小洋楼却寻常可见。

人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蔚蓝色天空下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明净清新透澈的空气是不打任何折扣的,带给人的是一种自然的享受。这一切源于一种全民性的强烈的发自内心的保护自然环境意识。在城市里,看不见工厂烟雾绕绕,脏水倒流,听不见音乐噪音和大声喧哗,看不见清洁工人挥汗劳动和佩戴标志的管理人员跟踪监督的情景。街路是整洁的,草坪不见杂物,看不见蚊蝇飞来叮去,皮鞋多日不擦光泽依旧。城市如乡村一样清幽,乡村同城市一样富足,整个国度安宁得随时都能拾到葱翠的诗句。

加拿大之行,尽管来去匆匆,但现代manbet明与自然保护和谐共存共荣的感受是深刻的,带给我的是一个蔚蓝色的美好记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