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点二十分三十七秒

作者: 李佳莘2016年05月25日心情manbet章

现在是黄昏,准确地说是十九点二十分三十七秒,我坐在整个城市里最不起眼的角落的一个小小咖啡店的窗边。

我面前放着一杯刚刚煮好的清咖啡,加了两块糖。它上面浮着的白色云团状的热气,在玻璃上烘出一片迷离的雾气。柜子上放着一个老旧的留声机,金色的喇叭里流出黑色胶片里浪漫的老歌。一个人带着冷风从门外进来,我连忙捧起杯子喝一口,在嘴里化开一片苦涩的温暖

我一直固执地认为那些所谓不存在的抽象事物都是有形态的。时间是一个永远流不尽的蓝色沙漏;温暖是一杯加过砂糖的鲜榨橘汁;哀伤是一枝濒临凋谢的蓝荷花;孤独是一朵在风中独自盛开的九色牡丹;优雅是黑色礼帽上别着的尚未开放的花苞。

而冷,就是白色茉莉在黑夜前盛开时晕出的干净芳香,是一个注满天星粉光的圆球,是霜月黎明前的银白色天光,是用太平洋里海水的颜色渲染出的长卷,是轻薄的、薄如蝉翼的玻璃纸,是羊皮纸上带点古旧的墨水,是一只幼小黑猫在光线下变成一条细线的如酒绿眸,是冰冷的蓝色妖姬在水里绽放的轻盈花瓣,是在雨里安静开启的霓虹,是逆光下妖媚的影子,是森林里静静飞舞的紫色帝王蝶,是新月在刚刚升起时害羞着吐露的爱恋之歌。

我拿起杯子,走到门外,在一个木制长椅上坐下。闭了眼,听着身后不断的鸣笛声、音乐声和花炮声。

一年前,也是这样冷的。某天我去与七染作最后的告别。几天前的上午她还活蹦乱跳地告诉我她要和某某去看全城首映啦,把她排队买到的橘黄色电影票在我的眼前摇来摇去。可那天下午她就手里攥着还带着爆米花与红茶、紫罗兰香气的纪念卡片永远地离开了这个她深爱的世界。我打了一把蓝伞看着她在黑白的照片上笑着,笑得如同三月的清浅春风。她大理石雕塑般的侧脸永远地沉寂下来;她丹砂样的嘴唇再也不能吐出优雅的十四行诗;她黑色的大眼睛再也不能满含着笑意观赏门前那株粉色夹竹桃的再次盛开。如玉的白玫瑰在她手中安详地睡着,那天骤地便下了。天气就像现在这样冷,冷得刺骨,冷得令人绝望,冷得像山丘之王用铁铸造的精灵长剑,在我的心里长长地剜出一个血肉模糊的伤口。

我睁开眼,站起来,扔掉已冷的咖啡,在一股深深的寒意里紧了紧围巾,把脸尽量埋进风衣领子里,不去看这个落寞而寒冷的城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