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作者: 卢兆盛2017年11月18日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心情manbet章

听雨,在一种情绪里,在一种氛围里。

有什么样的乐曲能比得上雨那般和谐那般美妙呢?

看雨,是一种享受;听雨,则是另一种更有情致的享受了。当雨帘挡住视线的同时,耳鼓并不妨碍雨点的敲击。

更多的时候,我们在屋里听雨。

如果把整座房屋比作一部巨型钢琴,那么瓦片便是硕大的琴键,弹奏它的便是天空大师,那密密麻麻的雨点儿则是激越飞扬的音符了。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的乐章,唯有春天这一章最为雄壮昂扬。每当骤雨倾泻,那“叮当”的清音顷刻间变成雄浑、粗犷的交响;若有雷霆伴奏、电光闪烁,更恰似千军万马,金戈相搏……那是一种怎样的气势哟!而无数的希望与梦想,就在这热烈磅礴的气势中播洒、发芽、茁壮成长……

当然,我们也常常在屋外听雨。

林中听雨,雨点敲打着叶片,“吧嗒”、“吧嗒”,那一声声脆响仿佛也是绿色的,那么柔和,那么单纯,随便听一会儿,便会令人倍觉心境如洗,杂念顿除。

而伞下听雨,笠下听雨,那雨声更为清晰,更为亲切。我们不停地行路,劳作,谁敢说雨中的收获不及阳光下的收获呢?

哦,听雨,在任何一个时候,在任何一个场所。用耳听,用心听,音乐之外,我们还听到了什么?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