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真谛

作者: 陈思伊2016年07月07日友情manbet章

那是一个月光皎洁的晚上,星星调皮地眨着亮晶晶的眼睛。月光像薄雾轻洒在小小的心头。小小问妈:“妈妈,什么是友情?”妈妈轻轻抚摸小小的头,说:“小小,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颗星星发光,夜空不美,只有许多星星一起发光,夜空才会美丽万分。妈妈告诉你四个字,你一定要记住,叫‘团结、分享!’”小小望着妈妈闪闪发亮的眼睛,懵懂地点了点头。

到了小小一年级开学的日子。小小的同座是个叫做娇娇的孔雀妹妹。这只孔雀和她的名字一样,既骄傲又娇气。虽然小小和她做了朋友,但是心里实在不喜欢她。相比之下,她更喜欢和乐于助人的小熊嘟嘟还有机灵活泼的小猫乐乐一起玩。有一天,小孔雀娇娇没有带修正带,大家都不愿意借给它。并不是大家小气,而是娇娇的口气实在不好。娇娇气急败坏,它看见了小小的修正带。坏念头一闪而过,娇娇向小小的修正带伸出了“魔爪”

“咦?我的修正带呢?”小小很着急。忽然,它看见自己的修正带正安安静静地放在娇娇的书包里。如果就这样揭穿她好像不太好吧?小小心想。算了,不就一个修正带吗?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了小小的心里。

正好这一天班里有一节关于友情的演讲课,是小小主讲。小小演讲时,把自己对友情的诠释用最动听的声音讲了出来,感动了很多同学。娇娇深深地向小小道了歉,小小拉起娇娇的手说:“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嘛!”

又是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小小望着夜空的小星星,陷入深思。对啊,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颗星星发光,夜不够美。只有许多星星互相照应,一起发光,才能照亮成长的夜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