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能溺爱,恋人不能纵容

2016年09月18日经典语录

很多人是在父母渐老的面容中看到了自己的责任——不能让老人家再操心了。

年轻人不要试图追求安全感,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周遭环境从来都不会有绝对的安全感,如果你觉得安全了,很有可能开始暗藏危机。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你对自己的信心,是你每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而真正的归属感,在于你的内心深处,是对自己命运的把控。

孩子不能溺爱,恋人不能纵容,爱也得遵循规则,讲究个最大效应,不能任由自己的感情驱使。如果爱到没有底线,爱缺少了其中的“硬心”,爱反而会变得糟糕,可能比不爱还糟糕。真正健康的爱,就像一块硬硬的水果糖,不那么软,但含在嘴里,一丝丝甜味逐渐渗透,可以甜上很久,美上很久。

盲目的攀比是极无聊和空虚的事,攀比往往会造成极大的精神与生活负担,因为没有一个人会全方位地胜过别人,攀比的结果只能是失望和不平衡。所以,我们一定要常保一颗平常心,别将荣辱得失看得过重,或许就能逃离因与人攀比而造成的身心折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