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语录 / 关于清明节语录

1、在亲人墓前植树,用一束鲜花寄哀思,缅怀亲人对自己的赋育之恩,教育后代要继承先人的优良家风……要达到“祭我相思千点泪”的致哀追思。

2、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乃世事常理,可面对眼前的一座丰碑,一捧黄土,一吊纸钱,又有谁能体会“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凉与心酸?在这响彻天堂的清明鞭炮声中,愿我的泪水能渗透泥土,将我对父亲的哀思能轻轻的传到!

3、回来的路上,我不时的回头看着你的“家”,岁月带走了是时间,带不走的是灵魂。你在他乡好吗?我想人世间你没有享福而是操劳着愧对自己的人生,而今你在另一个世界一定会是别有一翻境界,因为你为人一世修来的。一向不迷信的我,用迷信的说法自我安慰着,您在天国一定会有幸福和快乐。

4、记忆中清明节曾有过的快乐早已荡然无存。没有爷爷的清明节连天都灰蒙蒙的。无休无止的绵绵细雨让我悲从心起。寒风啊,请你告诉断肠人,那样爱孙女的爷爷怎么就在也不回来了。

5、烈士们啊!愿你们像那美丽的鲜花,在祖国大地上散发出阵阵芳香,让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生机与希望。烈士们啊!你们那宁死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为祖国不懈努力的信心。烈士们啊!明年的今天,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望你们的,安息吧!

6、清明节,为什么是在暮春里。那是苍天故意的安排,清明是春的世界,是异草的百花齐放,清明是那片被晨曦燃亮了的天空,被清脆的鸟语引向高远的湛蓝。

7、清明时节,春情冲动,野外澄碧清亮的水域,密集的蝌蚪正在轰轰烈烈地集会、游行。向着阳光最为焦灼的方向,哪管如林的绿草站成森严的卫兵。

8、但凡有人想起清明,总会记起一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是它,带着人们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也是悼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9、“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不知泪湿与浸透了多少人的心?跟随在这祭奠的人流中,终于到了父亲的坟前,我先是虔城地焚好香,然后摆上父亲生前爱吃的果盘,接着就是烧那一沓厚厚的纸钱,在那烟雾绕缭中我似乎感受到父亲就在眼前,我和弟弟依然是他手掌心里用爱与责任浇灌长大的两棵“小树”,他正在用慈爱的目光深深地注视着我们……

1、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一份唉思、一次祭奠,这在我每年的行程中是必亲自前往的对父亲的探望。

2、清明是大自然用大自然的奇花异草,来纪念逝去的亲人,是苍天故意的安排,任意的采撷一朵鲜花,满足哀思的亲人,给安息的灵魂每年春天献上的花锦。

3、清明是无尽哀思的亲人绝好的季节,凝重的春风,凝重的松软的土地,茵茵的草地,都是知道思念的亲人跪拜的需要。

4、爷爷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长大了。也终于明白,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爷爷却再也回不来了,陪我度过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5、又至清明,脑子里开始对这个与生命有关的节日聚焦:清明节,既是春天的美丽仪式,更是生命飞扬激发的季候,因为她充满了对生命的祭奠与感恩!

6、是啊,若父亲在天有灵,他一定不会让我始终沉浸在悲痛中。老人家为之奋斗了一生的理想,不就是为了让后来人永远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

7、清明坠入黑暗,在每年此时的梦里,散落成遥远广场上一地破碎的玻璃瓶。在无处落脚的恐怖中,等待下一个清明,等待着跪拜的虔诚的哀思和惆怅。

8、清明也会有雨,是飘下着心中无限的哀泣。清明也会有风,吹拂着那浓浓的悲情。在杜牧喜欢的杏花村里,醉眼朦胧、细雨迷蒙。管它酒旗招摇、雨燕斜行。

9、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清明节里,走在给父亲上坟的路上,顿时心里有一种刺痛的哀伤,记忆中那场飞来的横祸让父亲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撒手人寰,留给我们的是阴阳两隔的残酷现实和亲人们碎了一地的心伤。

10、燕子飞到南方去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爱的爷爷。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孙女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这怎么不让孙女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1、又是一年清明节。清明节既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又是踏青的好时节。

2、不是清明才忆起革命先烈,你们的英雄事迹时常在我们心中录放,不是清明才寄托我们的哀思,你们的革命精神早已在我们身上复制,所以请你们安息吧

3、古人早已经知道清明是一个好时节,是一个祭扫踏青郊游亲人聚会饮酒作乐的好日子。

4、今天,我们的社会终于承认了古人的做法。清明不仅是缅怀和思念先人的日子,又是一个把怀念和追悼亲人的时刻化作祥和团聚欢乐的节日。

5、谁给我过愚人节,我就给他过清明节;谁跟我过情人节,我就让她过妇女节。

6、清天明空彩云飞,夜落春雨似茶香,思情无涯风飘絮,我心依旧荡秋千。

7、清明是先烈的精神再一次洗涤了我们的心灵清明是先烈的事迹再一次坚定了我们的行程清明是先烈的灵魂再一次保佑了我们的安宁

8、转眼,又一个清明如约而至。往年,从没觉得清明有什么不一样,可今年,感觉竟是如此的凄凉。

9、杨柳青青景色新,桃花相映笑迎人。年年清明今又是,万紫千红总是春。

10、如果按照旧的清明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坟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

突然发现情人节和清明节其实是一样的,又要送花又要送吃的,还要说一大堆哄鬼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