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真爱

作者: 天一尘2016年03月05日爱情日志

细雨蒙蒙的小巷,我独自一人,像个云游的行者,带着寻爱寻梦的心境,在青石板上徘徊着,总想走出那个悠长的小巷,却怎么也走不出。

我多么期望自己只是个匆匆的过客,挥挥手,然后潇洒地转身,不留下一丝遗憾。可是那些想忘却的,却总是在不远的地方默默地等候。

我不说话,只是为了让你平静地生活;我不说喜欢,是想让你有更多的空间来选择喜欢;我不说爱,是因为我知道一个真正的男人,从自己的口中说出爱你的话,就意味着是一生的责任和时时的呵护啊,爱在一个男人的手上和心上是多么重大的责任啊。轻易说出的不一定是真爱,轻易爱上的也不一定是真爱,没有彼此真诚的交流和关心,就算走入了恋爱的城堡,那也会是风雨多于晴朗的天空。我渴望的是你一生不渝的真情挚爱。爱是什么?是情深到如海一样宽广,才可以言爱。如海一样深的爱,就可以在爱河里畅游一辈子了。

小巷幽长,我总是看着你轻轻地走来,又从我身旁慢慢地走过,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看着你离去的倩影,我好久好久不舍得离开,仿佛仍旧能闻到你的发香。小巷是空灵的诗行,你是我心中那首永远写不完的诗,每每读起你的情诗,总是有无尽的快乐在悄悄地涌动。

慢慢地,我们开始说话,虽然只是简单的寒暄,但是我却觉得是那么的温馨美好。你经常笑得很灿烂,像一朵池塘里的莲,独一无二,清新素雅,不染一丝尘埃。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欣赏你,欣赏你的精彩,欣赏你的喜好,欣赏你的品味……渐渐地,我发现我们竟然那么的相似,很多方面甚至就是一模一样。我没有说,只在心里暗暗地问自己:这就是世人所说的知己吧。那一天,你悄悄地告诉我:我觉得你是我的知己呢。我看着你明亮的眼睛,笑而不语。

江南的雨就是多,下起来总是缠缠绵绵,没完没了。夏天的时候,我最喜欢淋雨,喜欢细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我的头发上衣服上。透过雨雾,我无意中看到了你,你从我的对面走来,就像一朵盛开的花一样鲜艳靓丽。你像一只美丽的蝴蝶一般轻盈地落在我的眼前,亲切地问道:你也喜欢淋雨呀?我点点头。于是你拉起我的手,我们并肩在雨中徜徉着,时而相视一笑,时而以雨相嘻。

你悄悄地问我:今生还会爱上别的女孩吗?我重重地摇摇头。你一下子紧紧地抱住了我,生怕我会跑掉似的。我抚摸着你的长发,在你耳边轻声呢喃:我会陪着你一辈子,做你头上的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你抬起头看着我,我看到你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又一个秋日的黄昏,我独自一人站在路口,看着淡黄的银杏叶萧瑟地飘落,一片一片地在石阶上堆积起来,淹没了人们留下的脚印,只剩下记忆中的过往,在叙说着曾经的沧海桑田。时光带走了曾经也带走了爱,我深爱的那个女孩死了,从此我就关闭了心扉,再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叩开。

小巷是梦,那女孩也是梦吗?我心爱的人,世上只有你最懂我的喜怒哀乐,最关心我的饥寒冷暖,你是我今生苦苦追寻的另一半。命运让我遇见了你,却为什么又让我在时光的隧道里与你走失?命运啊,你为什么跟我开这么大的玩笑?为什么刚刚让我感受幸福,又让我更加痛苦?开大了就是一个人痛苦一生,开小了只是受点伤而已。我从来不相信这一切,我只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心爱的女孩还活着,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在某个地方重逢。

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仅此而已。但是我却甘愿为你左右,为你苦苦等待一生。也许今生我们只是短暂的相聚,但我宁愿为这相聚忍受一生的离别。你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孩,这样让我无法忘怀?你把你的笑容留在了我的记忆里,自己却悄悄地走了,我想忘记你,却怎么努力也做不到。

都说放下了,就会轻松,但是许多事情却一生都放不下。我以为自己还能回到从前的洒脱,但是我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每每想起你时,我的心就会撕裂般地疼痛。慢慢地明白过来,此生是无缘潇洒了,恐怕只有来世了。

寂寞难耐,真情难忘的时候,我写了一篇《怀念我的挚爱》的manbet章,没想到在晚报上发表了,报社让我去领稿费。秋天的午后,我孤独地走在石板路的小巷里,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长发依旧,身单尹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baba.html">爸弧N壹泵ψ犯仙先ィ崆岬睾白拍愕拿郑毓防矗涣炽等弧R祸洌?a href="//www.radiomemoire.org/view/leishui.html">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是我却在她清澈的眼眸里看到了自己。

是你安排的这次相遇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