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夜

作者: 嗯哼2019年09月26日心情随笔

宁静的夜晚还带有一丝冬天的寒冷,忽且袭来的风让人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是冬天?是春天?细细品味这夜的气息,不难发觉确不似冬天般萧寂肃寒。

“春风似剪刀”,古人的智慧让人惊叹。虽然有春风裂皮一说,却也真个是剪出一个阳春三月。

走在这样的夜,趁着皎洁的月光,看着枝条抽新,褪去一年的旧装,重新焕发生机,着实让人欣喜。我爱这充满活力的春夜。试想,这蓄势待发的春色正憋着一股劲,正待一场春雨、一响春雷便冲破牢笼,挣脱束缚,争先让世界充满生机。这样充满希望的夜,怎能不让人喜爱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播种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是生长的季节,“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是希望的季节,“云想衣裳花香浓,春风拂槛露华浓”;春是思乡的季节,“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古往今来,春是萦绕在我们心间挥之不去,努力奋斗的希望。春是永远的向往。孜孜不倦的目标与追求。即便过去的一年如何不尽人意,在这春回大地的夜里,人们又自觉地重拾希望和决心,欲与天公试比高。

是的,我爱这春,爱这春夜。说不定明晨醒来,春暖花已开,蜂鸟和鸣,一切又重新开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