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想你,但我不再爱你

2011年01月04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爱情散manbet

窗外是热烈的阳光,好像要把我烤透明一样,于是我在这个冬天的午后想到风吹过了,雨也下过了,封存的过去好像有了味道,想想也没有人为我逗留,一切离我远去了。多少感情回想起来,只剩结局和开头。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过去,怎样看待自己的过去,是一个比较难处理的问题。正如区分喜欢和爱一样。其实喜欢是淡淡的爱,而爱是深深的喜欢。知道了这个道理,就可以摆脱思念的苦恼,这就是我会想你的原因,但我不会再爱你了。

“我会想你,但我不会再爱你了”,这是对生命和生活的诠释,像蝴蝶破茧而出、化蛹成蝶的美丽,演绎出一种空灵而又绚丽无比的心情。

喜欢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爱得很深,以至于三番五次受到伤害也不以为然,以为会苦尽甘来,最后却被无情地抛弃,剩下的只有一颗伤痕累累、哭得死去活来的心。

其实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就如同爱上了一块冰,别想着用什么来感化他,融化他,即使融化了,也只会是水,淡而无味的水,拥有也没有他本身那种浓,那么真。有人说相爱的人分手后会很痛苦,但那至少还有甜美的记忆,人生中一大幸事就是在过去的岁月中失去的许多东西可以用鲜活的回忆来唤醒,细细品尝,老去之时也自感欣慰。而夭折的感情则更加痛苦,更加动人心弦,仿若罗密欧与朱丽叶般可歌可泣。可当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从开始到结束,实际上并没有所谓的开始,那只是一厢情愿的幻觉,以为开始了,实则不过是大梦一场。

想起来,对待爱情问题,有太多的人都喜欢去强求,可是事后想想,爱是一种给予,是一种宽容,一种信任,及一种尊重,而非一味的拥有的争夺。

强扭的瓜不甜,什么事情顺其自然来的好,对待感情问题也如此。

还记得有这么一句话,爱情就像高手过招,谁先动心,谁就会输得很惨。而你动了心,他却没动心,你会输得更惨,虽然在爱情中我们不会计较付出与回报,但是爱情是相互的,而你们之间的并不是爱情。现在想来,觉得自己挺傻的,只知道傻傻的爱,傻傻的付出,你说这是对的,我不会说这是错的,你说一,我明知道是二也会说是一,却没用时间来考虑一下这到底是不是爱。

爱应该既是宽容的也是自私的:宽容是对于可以原谅的错误而言的,自私则是对不能原谅的错误而言的。一再无原则地原谅一个人其实是对自己残忍,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因为不会欺骗、背叛、伤害自己的只有一个人,就是你自己。

既然当初你选择了逃避,就不应该再回来;而我已选择了对自己好一点,那么我就不会再对自己残忍。其实人生面临的选择很多,但机会只有一个,当你选择了甲,那么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已,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不能太贪心,我们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一再逃避责任不仅对不起别人,也对不起我们自己。

我很庆幸,自己终于想通了,想通了什么是爱,什么是不爱;什么东西对人好,什么东西对人不好。我终于不再为你流泪,不再为你悲伤,心里很平静,对你剩下的仅是一许淡淡的回忆和喜欢,也许正是这许回忆和喜欢让我再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会想起你,但我已不再爱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