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此岸与彼岸的相遇

2011年01月07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爱情散manbet

她是一个恬静的女孩。十八岁那年,邻居搬来一户新人家,那家有个每天都穿白衬衫的大男孩,很俊朗,很干净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她喜欢躲在远处偷偷看他,有时候还趁着夜色在他家门口徘徊。每当有人问她转悠什么,她都红着脸说:“发卡丢了,在找发卡。”

一天,在一条胡同里,她远远的看见了他,依然是洁白的衬衫,她慌乱的想躲避他,可是,胡同太狭窄了。只好红着脸,低垂着头一步步向前走。她的脚步很乱,乱得和身子不协调,她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丑丑的样子,拼命纠正自己,可是,越是纠正越出错,以至于跟他撞了个满怀,并且撞掉了他手里的一只小鱼缸。

当鱼缸摔成碎片的时候,她吓傻了,低垂眼睛,准备接受他的责备。可是,他不但没有责备她,而且还喊出了她的名字。

那一刻,她觉得好温暖。

第二天,她用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一只漂亮的小鱼缸,本来昨天说好不用赔的,可是她愿意赔。她想借机去他的家看看。他正坐在床上看书,炎炎夏日,没有风扇,只有横放在床头的一把扇子。不知道一个女孩能来,他光着膀子。她看到他,愣了,他看到她,傻了。狭窄的空间,狭窄的床,他拥着她,她没有反抗,一点点的不情愿都没有,任凭鱼缸从手中滑落,破碎。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感觉他进入了身体,感觉很奇妙。后来,她跑掉了,慌乱中撞翻了放在门口的一张小桌子。

后来,他约她去他家玩,她答应了。可是,再也没去。她喜欢他,喜欢那种奇妙的感觉,但她害怕怀孕。

不久,他家搬走了。搬到另外一个街区去了。她很伤心,躲在被窝里哭了好几次。

再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后了。其实,她一直在见到他,只是躲在暗处偷偷的看他。两个人再次相遇不过是一个人的重逢罢了。他告诉她,他就要去长沙了,他的恋人在长沙,她让他去那里定居,女孩已经说服她的妈妈买好了结婚用的大房子,并且给他找好了一份工作

她极力控制自己,可是,眼泪还是流了下来。他见了,怜爱的说:“如果你愿意,我愿意留下来。”她是多么渴望他能留下来,可是,她不想因为自私而耽误他的前途。她不能为他提供一座大房子,不能提供一份好的工作。她能给他的,只有全部的好和温馨。可是,跟前途相比,好算什么?温馨又算什么呢?爱情本来就脆弱。

他离开了,一段看上去本该美好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随着他的离去结束了。

她进了一家很普通的公司,做了一个很普通的小职员。她每天都会想起他,想他在长沙该过着怎样的日子,美女,香车,红酒,咖啡。为了忘记这段未曾开始的感情,她剪去了披肩秀发,以为改了发型就能忘记过去。可是,事实是,怎能忘记?

一晃三年过去了,没有他的一点消息。她已经二十七岁了,到了女孩子足以尴尬的年龄。以前,热心的红娘踏破门槛,如今,已经没有什么介绍人登门了,就是偶尔有一次,介绍的也是离异的。她心里着急,妈妈比她还急。终于,妈妈求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帅气逼人,有房有车的律师。可是,她不同意。最终,她选择了一个条件很一般的男人嫁了。没有谁知道为什么?而她知道,只是因为那个男人长得太像他了。她觉得,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与跟他在一起是差不多的。她不需要什么,只是想每天都能看到他,而眼前这个人正好填补了空缺。

婚后的日子虽平淡,但不失温馨。男人比她大很多,憨厚,疼她如疼孩子一般。不久,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乖巧可人,她觉得心里好幸福。

又过了两年,他突然回来了,带着一个女儿,一个菲佣,开着一辆大奔。西装革履,意气风发。很有钱的样子。他说,对那个女人没有感觉,已经离婚,这么多年心里一直想着她。如果可以,他愿意出五十万把她老公打发了。然后,两个人在一起。

她愣了,像不认识他一样。他怀疑自己看错了人。眼前这个曾令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原来是这样龌龊。走时是一个穷光蛋,在长沙,妻子帮他成就事业。如今,发财了,翅膀硬了,竟然嫌弃妻子了。假如,他还需要他妻子的卵翼,他会对她没有感觉吗?假如他不离婚,他能回来跟她重续旧缘吗?他觉得自己很有钱,有钱就了不起,说拆散谁就拆散谁,爱情不是买卖,钱在她眼里是那样的疲软,比起爱情与家庭,毫无价值。

他说:“这几年,欠你的太多,我想补偿你。”她看着他,平静地说:“不,你不欠我什么,那个时候,你不过是我喜欢的那类男人而已,阳光,清纯,喜欢你,是我自愿的,与你无关。”为了喜欢,她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一个知疼知热的好老公,一个天真可爱的儿子,还有,甜蜜的温馨和幸福。这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爱情就是此岸与彼岸的相遇。爱情来临时没有抓住,一辈子都别再想抓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