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就是爱情,我们都难以抗拒

2011年01月29日来源: 网络manbet章爱情散manbet

昨天与好久不见得乐乐相聚,分外开心,却在归途中听说姚晨离婚了,简直是晴天霹雳,让人懵了的消息!刚开始以为是绯闻,是炒作,不敢相信,后来看到他们的声明,才终于死了心,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了。

一段完美爱情的戛然而止,一段童话婚姻的黯然谢幕,或许有很多粉丝和我一样,感觉爱情实在是难以预料,令人伤心,还敢叫人相信真爱和永远吗?待我清醒了理了理思维的头绪,脱离悲观消极的想法,其实错的是我们,爱情没有错。因为,爱情原本就是如此,没有保障,更没有公平可言。

我不想去八卦一段感情结束的责任是男方还是女方,一千个悲剧就有一千个不同的原因,对于一对曾经彼此相爱的人来说,追究责任互相怨恨,除了让回忆变得更丑陋之外没有任何意义。我曾经深爱过一个人,当他选择放弃我的时候,我哭过,闹过,求过,道歉过,最后发现都于事无补,当爱情已不在,当感觉已经变化,任何人力都无法挽回。就像《如果这就是爱情》这首歌里唱的一样,如果我还爱你,如果我愿相信你就是唯一,如果你听到这里,如果你依然放弃,那这就是爱情,我难以抗拒。

如果这就是爱情,本来就不公平,你不需要讲理,我可以离去。在爱情面前,道理是空洞的,回忆是无力的,解释和理由是多余的。当初相爱的时候,没有人去追寻相爱的原因,那么结束的时候,也没有必要去强求一个结束的原因。我至今都感谢那个人当初的“狠心”与“决绝”,如果不是他,我不会领悟到这一步,也不会走得那么潇洒,现在也不会拥有对爱情如此淡然的心态。如果我成全了你,如果我能祝福你,那不是我看清,是我证明,我爱你。

爱情,原本就是既能令我们满心欢喜又能令我们心碎神伤的东西,它保证不了幸福,更保证不了永远。如果你希望爱情只有快乐没有伤心,希望它永远胜放没有凋谢,那请你不要陷入爱情。因为你需要的不是爱情,而是保险。从金融学的角度来说,我们做任何选择和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有人才说,爱情,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在我充分认识爱情的危险性之后,我依然选择继续去爱人,继续努力经营我和曾宝的爱情,不是我没有担心,没有顾虑,没有害怕,只是所有的这些,依然无法阻止我陷入爱情,我无法抗拒,这也是爱情。在此之外,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有勇气有能力承担最坏的结果,依然不放弃对爱情和幸福的希望和追求。

如果这就是爱情,我们都难以抗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