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中秋的句子

2015年10月29日经典句子

1、月光不是罕有的风景,每月,农历十五都是月圆之夜。

2、十五中秋明月挂,身在他乡心在家;一年足有十二月,只属中秋醉思它!

3、一轮明月高空挂,伴儿思念寄回家;夜望远方故乡土,了却父母相思苦!

4、又是一朝中秋日,因工无法归家至;独站窗前望明月,拜跪门前念双亲!

5、中秋了,站在铜锣湾的闹市里,我不自觉地望向天空,寻找这颗令人迷恋的星体。

6、但抬头,不见了它。能看见的是高楼大厦,是繁华,能看见的,只是天空的小部分。

7、既然我从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时漂亮,为何此刻会有失落的感觉?

8、秋季,是个思念的季节,中秋节翩然而来,家乡的一切又勾起我无限的向往和思念。

9、月光不变,但人会变。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愿我们都知道这是繁华背后的代价。

10、在这个中秋之夜,我们的家庭是最温馨的,月亮也在这夜晚,放射出温柔的光芒。

11、中秋夜,望皓月当空,却倍感失落和怅惘,心就像只无处靠岸的小舟,在无助中漂泊。

12、丹桂飘香,秋叶凝红,月圆中秋,秋月圆,此景杯醉,相思两地泪茫茫,登高楼远望,尽是乡思。

13、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变得格外迷人,人们亦自此遗忘了其他的月光。

14、许许多多的神话传说塑造了今天的中秋节而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所以又称为团圆节。

15、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圆圆的笑脸,月光的清辉翻过院墙洒在地上,一地流银。

16、中秋之夜,常常离开玩伴独自坐于月光之下,望着一轮晶莹剔透的满月,驰骋于自己构筑的梦幻世界里。

17、在尽情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异乡的游子,异乡的游子也总会情不自禁地思念起其家中的亲人。

18、是不是我明白到,月光不见了,是因为眼前有太多的高楼。也许谁都察觉不到,月亮出现的日子少了,是因为繁华的高楼多了。

19、家是心灵的归宿,灵魂的栖息地,永恒的避风港,中秋望月最相思,让我的思念化作那归雁的一缕轻翼,载着我的相思远寄家乡。

20、明月如玉盘,将繁星撒落,染满天星光点点;风中百合摇曳,挥淡淡清香,引翩翩萤光飞舞;星绚风轻,花好月圆,天上人间。

21、月到中秋,万家团圆,而我想要回家只能成为一种奢望,今夜月圆人难圆,不安之心,思念更甚,唯只有借这头上明月,遥寄亲人安康。

22、随着传统月饼渐渐被冰皮月饼取替,中秋的月亮也渐渐被人忘记。今天,即使月光不再出现,我们也会如常庆祝中秋佳节,你说,是吗?

23、正是佳节时候,待我十五看月圆,数心中年年不断,那过往之时,好似梦里曾见,宫阙天上间,有女翩翩,轻纱遮了面,共邀一曲凡仙醉。

24、渭北旱原的中秋夜,秋高气爽,月朗星稀,月亮仿佛就挂在村头、挂在树梢;银色的月光尽情地倾泻于山洼田畴、农舍院落之间,仿佛伸手即可触摸。

25、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当人们还沉浸在举国欢腾的“国庆”氛围之时,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两节同辉,九州共庆!

26、月是中秋圆,情是金秋浓,不管身在何处,我们看到的是一轮圆月;不管身在何处,我们品着不同饼却怀着同样的情;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心情总是相同。

27、在这个夜晚,月亮显得异常明亮,我们,在饭后赏月,看着这月亮,我不禁联想到了嫦娥,她为了自己的丈夫,不惜自己飞向遥远而寒冷的月球,真令人感动啊!

28、在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身在异乡的亲人,而异乡的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家中的亲人。因此,中秋节有“团圆节”之称,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29、又是一个中秋之节到来,我还是无法回到家中与父母团聚,这种撕心的痛,谁能知晓,望着那高挂的明月,我再次泪流而下,我唯一能带给父母的就只有深深的祝福,祝愿父母身体健康,中秋快乐!

30、似水的中秋月夜里,我会想象自己变成一只飞翔的小鸟,飞进玉宇琼楼的月宫,歇息于月桂的枝头;甚至耳畔会响起月光流动时的声音,它们如潺潺流水,似悠远的音乐,把我带到一个个遥远且美丽的幻境之中。

31、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32、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33、我愿随明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浪漫的古老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感受月亮带给我的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