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优秀散manbet

因为实在是喜欢茉莉清雅的香气,所以昨晚上缠着他与我下楼去看那一片长在避静处的茉莉花。

多雨的季节,雨下了整整一天到了晚上还是没有停下,雨不算大,可也得撑伞。

两个人,一人一把伞,走在雨中,走在小区花园里,走在夜幕下。

因为晚上,更因为下雨,所以人绝少。

没有人的喧闹声,却充耳而来的就都是蛙鸣声了。真是惊天动地,欢天喜地的盛大。

因为下了一天的雨,水池里又有了水,有了水,蛙们忘情欢喜,所以就通宵达旦的载歌载舞起来了。

如果你初初听到,一定会以为这是在乡间的稻田里,不曾想到这是市内小区的花园。因为我第一次听到这惊天动地的蛙鸣声,思绪就一瞬间回到了乡间,仿若置身于田野山林的那一片片绿波里了。

与他两个人,慢慢的散着步,内心里,记挂着那一片白天见到盛开着的茉莉花,在避静之处,一场场的雨后,不知是否安然无恙?

我一边走,一边念念有词的跟他说,“怎么种在那么偏僻的地方,不种在外面让人看到呢,那么好那么香的花,没有人看到,没有人欣赏到,多可惜啊”。

那个地方,真是绝少人去到的,我想如我这样走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的人并不多,留心种了什么花什么草的更是少。

我爱茉莉的清气,爱它纯白娇美的样子,所以就算下雨,也要去看看。

六月,茉莉开花的季节,家里种不好它们,我唯有来花园这里寻了。

花园里种有几棵桃树,有一大片栀子花树,有好多鸡旦花树,有一些白兰树,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花树,唯有白兰,栀子和茉莉是我最喜欢的。每每看到,都会拿鼻子去闻,深深地呼吸。

那一片茉莉开得特别好,不知是不是因为雨水充足的缘故,叶大而青绿,花朵洁白清丽,给雨水洗刷过,更是呈现着一种无比清新的气息,芬芳了一片天地。

心里想,此花开在无人到的角落,没有人看到欣赏到,在这样的下雨天我与它相见,感受到了它清新可人娇美无尘的姿容,也实属是有缘。

于是,采了一小束,带回家,也让家里多一分清芬,多一点香甜气息。

插在玻璃瓶里,分开两个瓶子插,一瓶放女儿房间,一瓶放我们的房间,让它的气息带着我们入梦吧,去向一个纯净无尘的境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