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的我们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心情散manbet

钟,清,我,终于,我们三个,时隔多年,又见面了。

见到面的那一刹那,内心涌动,彼此,以一个真真切切的拥抱,替代心中的喜悦和感激。

30年前,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这座城市,然后在某一个夜晚我们又坐在了同一个课室,然后,我们成为了同学,再然后,我们成为了朋友,姐妹。

这一路走来,从青葱的年纪走到了如今的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也是屈指一挥间啊,岁月匆匆,几十年,也就这样走过了。这三十年来,各自都经历了不同的生活轨迹,不同的人生磨难,人生这一条长路,都走得步履蹒跚。

三个人,就着美食,茶香,相对微笑,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将尘封的往事,就将那年那月翻出来重新再过了一回。

那一年,正值青葱十八,钟长得小巧玲珑,有种古典美,笑得也甜,有点像李玲玉。清呢,脸圆圆的,胖胖的,笑起来有个小酒窝,且性格活泼,阳光可爱。她们两个,都各有各的长处,就我,样子长得老成,人也老实不善交际,可与她们两个就很投缘。

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外出,一起弹琴唱歌。一起心怀美好,一起憧憬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爱情

那个时候的我们,情窦初开,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学习中,各自都有了自己钟意的人,各自在生活,工作,学习, 恋爱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

那个时候,钟与庭谈恋爱,常常叫上我,一次一次,我就这样夹在他们中间,做着不讨人喜欢的“电灯泡”而不知不觉,无知无畏。就算觉得了,也认为不是什么事。

如今想来,真是不可思议,简单得连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好笑。记得有好多次,我们三个人走在附近菜地的田埂上散步,华灯闪闪,星月满天。也还记得在机械学院的球场上散步,绕着球场,慢慢的说着话。

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涉世末深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的人,对于恋爱,对于生活,也都是处于朦胧阶段,心里面既憧憬也担忧,总是孩子天性。

与清,更是时常去校园里的舞场跳舞。我不会跳,清却总是一学就会,什么舞也难不到她。本来性格就开朗,所以也很受男孩子的青睐。记得,追她的男孩子都排成队了,可都没能入得了她的法眼。

钟性格比较内向一点,所以 舞场那样地方想她也不会喜欢,所以那会儿,就我与清两个常常去跳舞,乐此不彼。

除了晚上上补习班,空时,我们也相约到校园里聚会。那个时候,还有几个女孩,我与萍正在学吉他中,所以时常相约着背上吉他到校园里弹唱。

那时候的我们啊,欢欣,美好,如天空一样高远,如云彩一样自由,所做所作完全出自内心的那份认真真诚。

那时候的我们呀,也实在是太单纯了啊,把爱情想得太完美太美好,完全没有想到日子里其实多半是柴米油盐,琐碎忧伤。

清为了爱一个人,远嫁山西,路途遥遥,再难得回来一趟,相见相聚。这么多年来,日子艰难,吃尽了苦头。

钟早年因为婆婆的缘故,也与庭闹过矛盾,差点就要分手。如今终于时过境迁,雨过天晴,和好如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个人哪,都可以是过客,亦可以是归人,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几十年的光阴,尽在琐碎中烟火里内心不离不弃对爱的执着里走过了。

翻开厚厚的一本相册,如水一样的年华,如花一样的笑靥永远给定格了下来,而我们三个人,时隔多年再相见,酸楚的泪光里,依然可照见曾经清纯无尘的面容。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岁月却是一朵一朵盛开的花,而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最耀眼鲜艳的那一朵。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