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光若人醉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优美散manbet

前几天的午后,见阳光正好,又和良两个跑了去东湖公园

闲逛,拍照,晒太阳。就好像那些退了休的,带孙子的公公婆婆一样,可是,我知道,我们与他们是不同的,要说那里不同,或是心情的不同,情感的不同,心里的感受不同吧。

他们,推着婴儿车,或是追着孙子跑,没有太多的时间心情去欣赏身边的风景了,而我们,毕竟比他们年轻,身心依然还带着孩子心性,对身边的人事风景都比较有兴趣。一草一木,一桥一景,一人一物,都可入得了镜头,都可争相着要去留个影。

这一季的天,真的很舒服,只少少的凉意,穿裙子也行,穿牛仔裤格子衫也好,只简单的说一句,去不去?拿上相机就可出门。

公园里,风景怡人,有一种静美。我帮良拍照,拍了一张又一张,站在喷水的绿草地前,光线下,有淡淡彩虹的影子划过, 使人有了一种幻觉,感觉又回到多年前了。

多年前,我,良,萍,利,四个人是常来这里打羽毛球的,这几乎成了我们的老地方,还曾相约四十年后再回来这里相聚。只可惜,后来走着走着萍就走丢了,这个四十年后的约会永远不能实现,留下遗憾。如今,漫步在这样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心中感怀。惆怅之余,也感激曾经的拥有和美好。每个人都追求永恒,可是,永恒不永恒,或者并不在时间的上面,而是,它是否一直存在于你的内心。

行至一处静幽之地,几条水柱交叉着喷水,雾气缭绕,地上长着白色的葱兰,一片葱茏绿意,这样的一个样子,谁相信如今已是冬天了呢,所以,意念里,总要把它说成是秋,心里,着实喜欢着这样的秋意。

秋阳煦暖, 云淡风轻,一树洋木棉艳丽的与蓝天偕美,湿润的空气里,飘过淡淡花香,清新,舒畅,满眼绿意,心静安怡。

湖边一班上了点年纪的叔叔阿姨每人举着长枪短炮的对着不远处的一棵矮花树,花树上插着一枝花,只见大家对着那枝花做着随时准备拍摄的动作,只是就是不拍,心里不明所以,和良两个人在那里看了许久,才知道他们要拍的并非花,而是小鸟。原来那枝花里面放了一些小虫子,意在引得小鸟们来争食,鸟儿来,就可以抓拍它们偷食的那一刹那,抓拍它们飞翔的那一瞬间。

多少次在公园里看到一大班人在拍摄,那应该也是摄影班的学员们,可看着并没有什么好拍的,但个个都非常的专注认真,现在才知道了事实的真相。

用虫子吸引小鸟来,也真是好办法呢,想来要拍得一张好的照片,捕捉到一个好的画面,每一次小小的成功,都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感叹他们的那份认真专注,那份耐性。从而也想到,一个人,如果心有所属,有一份兴趣爱好,打发日子的同时,也修心养性,何乐而不为呢。

老公的叔叔,也就是公公的弟弟,年过七旬,花甲之年,也是参加了这样的摄影班,常常看到他在家族群里分享上来的摄影照片,今天去了那里拍摄,明天又有个什么活动,有的拍摄作品还拿了奖。虽然身有病痛,身患有糖尿病,餐前还得吃药,还要自己给自己打胰岛素,但都无法阻止他热爱生活,热爱拍摄,热爱行走的心,忙碌而充实而快乐。也真是不能不使人安慰和敬佩。

拍摄,也是我喜欢的,行走,也是我喜欢的,或者有朝一日,我也去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学点拍摄的知识,学点技巧,拍飞鸟,拍花草,拍风,拍云,拍自然之意趣,修练耐性,修心养性。

午后的阳光,有点迷人眼,戴上墨镜,与良两个人,行行坐坐,说说笑笑,任光阴就这样一寸一寸的虚度。一向喜欢秋天,所以于秋天里,也就多了外出的意愿和机会,不管虚度与否,徜徉在这样的秋光秋景暖阳里,自自然然的你就会心轻如燕,就会沉醉不思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