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枚静美的秋叶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心情散manbet

秋日,在与女友去往白云山蒲谷处时,邂逅了一枚被秋风吹落的黄叶。

黄叶纹理清晰,厚实肥大,色彩斑斓,静静的躺在草木间,无人问津。

我第一眼看到,就欢喜如孩子般地把它拾起,细细地端祥。

真是美,一见钟情,拾起倾心。

这一倾心,就一路的把它捧在手上了,再不舍放下。

秋季了,山间总能见到红叶黄叶,但这样厚实肥大又美的,却是很少,且色彩那样靓,在阳光的映照下,更是熠熠生辉,有着一种时光的厚度和温度。

春去秋来,季节之后,它把自己打扮得从容大方,一身金黄,盈实静美,然后,随秋风一路飘飞,最后,寄身草木泥土间,此后不问前程,不叹过往,只做一枚静美如斯的秋叶。

手捧着这一枚秋叶,时而拿它当扇子使用,时而又对着它无言发呆,似是彼此间有了一种默契和懂得。

我把它带到阳光下,叫女友来给拍照。

阳光斑驳,在高处的树梢上洒落到叶子上,叶子瞬间清亮起来,看着更有质感。

那一刻,它所传递给我的,绝不是悲伤,而是热烈,从容和安静。

想起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这一枚秋叶,可不就是那样的一种状态么。生的时候,染尽秋色,绚烂如夏花,飘落了的时候,从容沉静,不慌不张,洒脱飘落,随遇而安。

那一刻,我不但看到了秋叶之静美,也深感到诗人那一颗热爱生活无惧无争的心。

字为心声。所有的字句,所有的灵思,都来源于生活,总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或许,多年多年以前,诗人也一如我?在山间中拾起一枚飘落的秋叶,从而思绪万千,感而概之,最终发出了这样发自内心深处的心声。

手捧秋叶,感念生命的厚重和温度。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诗人的心声,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努力的方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