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汤婆子

作者: 朱凌2016年01月09日抒情散manbet

小的时候,每到冬天,母亲势必会将家里的那个汤婆子拿出来。棕铜色的汤婆子,里面灌满了开水,寒冷的冬天,有了它,便不再觉得难过。

冬天夜晚来临的时候,母亲便用家里的那个煤炉子,烧好一壶又一壶开水。水倒入盆中的那一瞬间,整个房间都被水蒸气笼罩着。母亲会准备一大盆水,让我把脚浸进去泡,脚进到水里的那一刻,温暖传遍全身,再也感觉不到寒冷了。

洗完后,母亲已将汤婆子放在了我的棉被里,而后,母亲靠在我的身边给我讲故事。常常是她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就已经睡着了。当清晨醒来时,汤婆子居然还很温暖。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每到深夜,母亲总是会再次将汤婆子灌满开水,她是担心,汤婆子没了温度,我会着凉。

汤婆子一年一年地陪伴着我成长,每一个冬天,它便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之中。如同母亲对我的呵护一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来都没有任何改变。每一个冬天,无论是我从外面回来,还是在夜晚临睡前,母亲总是会将温暖的汤婆子递到我的手中。

如今,早已成为人母的我,依然享受着母亲的呵护。早在冬天来临前,母亲便为我买回了暖手宝,她说:“这种汤婆子好,可以充电,再也不用担心漏水了。”母亲将暖手宝递给我时,一摸,竟然还有温度。

暖手宝拿在手中,很是温暖。也直到那时,我才体会到,天下的母亲其实都是一样,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愿意付出。正如同此时的我一样,为了女儿,我也同样愿意付出一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