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小虎

作者: 刘红英2016年01月13日现代散manbet

小虎,一只很勇敢的京八狗,深黄皮毛,腿短身胖,虎头虎脑,一双雄赳赳气昂昂的眼睛,状如英雄般的舍我其谁。

它是我童年形影不离、引以为豪的小伙伴。

早晨上学,它兴奋地跟在我身边,一路小跑,四只胖胖的脚爪很有节奏地交错前行,一身棕黄色的皮毛在阳光下油光发亮。直到我进了教室,小虎才依依不舍地折身返回。我放学回家时,它就蹲在大门口,一看到我的影子,便箭一般冲刺过来,撞到我身上,用舌头舔我的脚和手。若哪天它不这样招呼我,必定是在生我的气。

小虎爱吃馒头,可那个年代细粮并不充裕,妈妈只给小虎吃玉米窝头。我常常在吃饭的时候,趁妈妈不注意,藏一块馒头在口袋里,上学时偷偷喂给小虎吃,它贪吃的模样和对我感激的眼神,令我至今难忘。

邻居家有一只高大的狼狗,浑身白色,呼作大白。大白足有两个小虎那么高,样子极其凶悍。可是,小虎一点儿都不惧怕大白。那一次,小虎拦住在我家门口挑衅的大白,不依不饶,汪汪狂吠。大白急了眼,扑将上来,两只狗就打成一团,难分难解。小虎个矮,死死咬住大白的腿不放开;大白占据空间优势,咬住了小虎的耳朵。它们翻滚着,撕咬着,任我怎样大声呵斥,双方都没有罢手的意思。大白以大欺小,我心里不平,看到小虎的耳朵流血了,便哭着跑回家请救兵。爸爸拿来一根粗长的木棍,连打带喝,总算把它们分开了。

为了保护小虎,爸爸给它加了绳索,拴了起来。但即使这样,只要看见大白的身影从门前过,它就咆哮如雷,双耳直竖,似乎要去复仇。

我上中学后,可怜的小虎,一整天没有我陪伴,又被绳锁禁锢着,该是多么落寞与孤单。所以一放学,我把自行车往院子里一横,便奔小虎而去,而小虎总是兴奋地直起后腿,呜呜地叫着,像它小时候一样舔我的双手,把憔悴的小脸在我衣服上蹭来蹭去。一双黑黑的眼睛泪汪汪地看着我,深陷的眼窝周边的毛也总是湿湿的,好像伤心的泪痕。

那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心爱的小虎躺在院子里,一身血迹。原来,那天大白又从门前经过,两只狗隔着门咆哮,最后小虎挣脱了绳子,跑出去与大白展开一场恶战,结果两败俱伤。最后,大白被邻居拖回了家。小虎开始还能自己走,到院子里就倒下了。

从那天起,小虎精神一天不如一天,虽然进行了包扎,但还是在十天后带着一身伤痕死去了。

我流着眼泪把小虎埋在屋后的丝瓜架下面。二十多年过去了,它一直活在我的记忆深处,有时候会在梦里向我奔跑过

来,直起胖胖的身子舔我的双手,一双虎虎的眼睛望着我,英武有余,就像又回到了小时候。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