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荷仙”妻

作者: 胡月强2016年01月18日现代散manbet

妻子名叫“荷仙”,名字源于一张“八仙过海”的年画,上有手擎荷花的漂亮女子——“何仙姑”。长大后,侄辈们为便于区分,称呼时习惯前面加上名字,自然就成“神仙”了。

她相貌平平,性格爽朗,刁钻野蛮,伶牙俐齿,浑身哪有仙女的半点影子!在同事面前,我夸夸其谈,神采飞扬,称得上一条“好汉”,可在她面前,我常常语无伦次,神魂颠倒,私下偶然搞点“地下活动”,耍点“阴谋诡计”,不是立马被侦破,就是不打自招。唉!鄙人一介凡夫,怎能斗过“神仙”呢?

我以前的工资、稿费如数上交,从不敢隐瞒,老婆也从未怀疑过。八年前,初尝试写作,为讨得“神仙”庇佑,博得老婆厚爱,我写的《荷花仙子》被刊登在山东电力报上,这个马屁拍得可谓恰到好处,恰如其分,着实让她兴奋了一阵子。

今年“母亲节”,县妇联举办征manbet大赛,我报送的获一等奖,得到1000元的奖金。我美滋滋地数着钱,然后偷偷地把钱藏在办公室里。几天过去,老婆没追问,我窃喜:神仙也有失算的时候。

一天,我下班刚进门,老婆面似荷花,迎上来搭讪说:“老公辛苦了,饭已备好,请坐下‘用膳’。”我听后心里感觉有一丝不安,小心翼翼地吃罢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会儿,老婆洗涮完毕凑过来。“宝宝,这几天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夫人怎么这么说?结婚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吗?借我一百个胆儿也不敢。”我赶忙遮掩,心里却“砰砰”直跳,怯怯地瞅着老婆的脸。突然,老婆脸色骤变,柳眉倒竖,杏眼圆睁。“把1000元拿出来,莫非你包二奶不成……”老婆的高声,吓得我一哆嗦。难道她真得能掐会算?“没冤枉你吧!我早在庆云新闻上看到了。”无奈,我只得如实交代。过一会儿,老婆脸色多云转晴,语音缓和。“咱娘说家里冰箱坏了,把奖金拿回来,再添上点,买台新的吧!”我听后,转怕为喜,挺胸、昂头、立正、敬礼,高喊一声:“yes! ”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