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女儿

作者: 阿荃2016年01月29日情感散manbet

以前女儿一过生日,我都会带她去照相馆照一大堆照片。我这个当妈妈的超喜欢照相,女儿更是个臭美妞儿,只要照相机的镜头一对准她,她就会摆出极其夸张的姿势来,绝对不会重样。

这张照片拍摄于女儿八周岁。照片里的女儿穿着漂亮的公主裙,抱着小玩具熊。每当她张嘴大笑的时候,就能看到她门牙两边两颗突出的牙齿。

我戏称女儿的两颗牙为“獠牙”,女儿当然不爱听,要我改口,如果不改口她就要疯狂报复,后果会很严重——那就是在给我捶背时动用敲腰鼓的鼓锤。

那木质的鼓锤打在人后背的肩胛骨上,出奇得疼,为了避免受“皮肉之苦”,我只好改口说“不是獠牙是虎牙!”女儿听了方觉满意。其实我很喜欢看女儿的两颗小“獠牙”,要多俏皮有多俏皮。

女儿其实蛮可爱乖巧的,只是我对她要求过高,总是挑三拣四。她过十岁生日时已经比七八岁时懂事多了,已经能为我捶背,帮我做许多家务了。也不经常大肆向我要零花钱了,以往她总是偷偷用零花钱买“违禁食品”,使自己身上的过敏性皮炎反反复复迁延不愈。

现在她知道节制了,每次经过街上的小食摊,只是在拼命咽口水,并不张罗吃了。可我还是不知足,因为她学习成绩没达到我理想的高度,有从学霸沦落为学渣的迹象。这怎么得了?

我知道我不是个细心的妈妈,我很少把心思放在女儿身上。我一个人带着她已经快十年了,九年多的时间里,我对她的严厉多于关爱。

女儿就像一只随意放养的小羊羔,想怎么蹦达就怎么蹦达。 不过女儿还是一天天成长起来,依旧乖巧的,像个不识愁滋味的小公主。

亲爱的宝贝,希望你天天快乐。希望你的心中没有阴影,就像镜头下表现的那样,笑容永远像花朵一样嫣然绽放,最好把你的小“獠牙”露出来。不过,脚丫子还是应该比个子长得要慢些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