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

作者: 郝天鹰2016年02月16日现代散manbet

2014年12月26号是星期五,也是家乡报出版新刊的日子,我在忐忑的期盼中熬到了上午9点半,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点看报纸链接,看到自己的manbet章分别发表在本市和本县报纸上,不禁幸福感溢满胸怀。回顾最近的日子,为报刊写稿是一种幸福,自己的拙作能被家乡报的编辑老师们认可是一种更大的幸福!

这样看来,人的幸福感分好多种类,个人有个人的感受和区别,像manbet字发表这样独特的幸福大概只有热爱manbet字的人能体验到其中的滋味,依大部分人的思维来看,幸福感和金钱、权力常常相关联,身边也有不少亲友看到我的manbet章发表后第一句话就是:“给多少钱?”我笑着回答说:“没钱。”“没钱累那个脑子干啥?”我不禁莞尔,心中自嘲地想:鸿鹄安知燕雀之快乐。

如果有人问:你幸福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幸福。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不但无权少钱,连起码的健康都没有,这种日子怎么能和幸福挂钩呢?但我确实时常感到幸福,因为,我始终崇尚冰心老人的一句话:人活着就要做事,为后人,为孩子们。也时常把付出和贡献当成一种幸福。

对于我的做法,也有人嗤之以鼻,说:你连自己的身体都累病了,还谈什么幸福?因为现在我确实病倒了。但我一直认为,无所事事、过于清闲、空虚无聊也不是养生之道,自己本身身体素质差,感冒和更年期才是最大的诱因。

记得外孙女降生,我去看望月子的女儿,女儿笨拙而又愁眉苦脸地伺弄着小人儿,像得了产后忧郁症,使我挂念得吃不下,睡不着,读书读不进去,玩也没有兴趣,人比黄花瘦。后来,我不顾自己体弱,断然地搬到女儿那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了女儿一把,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得女婿工作的劲头大增,丰厚的奖金和工资连创新高,小夫妻更加和睦,小外孙女也健康成长……对于我所做的一切努力,亲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不,自从我病倒,老伴更加疼惜自己,女婿、女儿更加孝顺,不光在生活上照顾我,还购置了许多许多医疗用品:小型吸氧机、血氧仪……家庭几乎成了高级疗养院,经过调养再加上亲情的呵护,使我心情愉悦,觉得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

回顾2014年,自己给自己竖起大拇指:做家务、教小外孙女说话、送走了九十多岁的婆母,给八十多岁的母亲祝寿……虽然没有大作为,应接不暇的红尘俗事,一桩桩、一件件也都圆满地办过去,健康人做到的,我也做到了,甚至更好……想到这些,自己心里就塞进了满满地成就感。

如今,最需要我亲自出马的大事都过去了,养病也安心了,不得不感谢老天对我的厚爱和惠顾,我高兴地想这场病生的真是时候。现在,每当我蠢蠢欲动想干点家务,下肢那些出血点就会出现,时时提醒我保重自己,让我找个理由停下了忙碌在世间的脚步。强迫我好好地休养,以便更好地享受生活。养病的日子,我一边庆幸自己的过敏紫癜没有累及肾和肠胃,一边读书写字,忙的不亦乐乎……

有人说:人生的幸福和烦恼是等量的,就看你如何感受。就像在沙漠里发现的半瓶水,如果你说:“太好了,还有半瓶水。”你感受到的是幸福。如果你说:“真糟糕,只剩下半瓶了”。你感受到的是烦恼。上帝给予每个人同样多的幸福,就看你能感受到多少。如果你悟性极好,那么你就会被幸福所包围。

2015年到来了,朋友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你希望自己幸福吗?细细地寻找,幸福无处不在:亲人的一个笑脸,朋友的一则问候短信,甚至生命中的每一刻中……幸福有许多许多,需要我们每个人细心来感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